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離譜!7歲童玩手遊砸萬元升級裝備 家長收帳單氣瘋

記者 劉蕙瑀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9/17 18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9/17 18:20
小孩購買手遊裝備花了9100元,家長氣炸。(圖/當事人提供)
小孩購買手遊裝備花了9100元,家長氣炸。(圖/當事人提供)

花蓮一位7歲女童拿父親的手機玩手遊,因為免費的武器不夠強,便狂點加值點數,直到家長收到電話費帳單,這才發現,天啊,怎麼花了9100元,都氣瘋了。另外,也有一名小孩也是在線上購買遊戲裝備,還花了2萬9000元,同樣令家長非常頭痛。對此,花蓮縣府消保官危正美表示,手機遊戲點數的消費行為,一般公司很難去認定這是由小孩去行使的,至於遊戲公司設在國外,不受我國法律限制,只能呼籲家長可以在手機設定上多下工夫,例如設定「不能付款」或是「限定金額」等來保障自己的權益。

小孩亂花錢加值點數購買遊戲裝備,花了9100元,家長收到帳單後氣炸。(圖/當事人提供)

 
花蓮一位父親表示,小孩7歲,玩這個遊戲玩很久,過去從來沒有加值過,卻在12日、13日這兩天,可能看了網路教學,自己學會如何加值點數,就狂點,一加就是9100元,接著,小孩於14日跟母親坦承,自己有在網路上買了一隻80元的槍,母親拿起手機帳單一看,什麼80元,明明是9100元,氣到要發瘋。父親認為,小孩亂點加值就算了,遊戲公司也沒有告知、沒有雙向認證,父親呼籲,遊戲公司應該要有「確定購買」或是提醒「儲值金額」才對。

小孩亂花錢加值點數購買遊戲裝備,父親氣到向遊戲公司反映要退款,客服卻聯繫不上。(圖/當事人提供)

看看這個消費款項紀錄,一共有5筆,價格從830元至3290元,小孩父親表示,對於小孩亂加值遊戲點數,有去中華電信把「小額付款」關掉,也有嘗試聯繫遊戲公司客服,用但這是國外的遊戲公司,網站點進去,全都是英文,且要退錢的話,得於48小時內處理完畢,但全英文真的讓人很難看懂,光找人來翻譯早就超過時間,也有打電話聯繫但都未果,事後他留言要退遊戲點數費用,至今仍無下文。

父親公開小孩手遊消費紀錄,一共有5筆,花了9100元。(圖/當事人提供)

 

小孩父親再次強調,建議遊戲公司在儲值方面,要有一個認證機制,否則小孩什麼都不懂就亂點、亂加值,倒楣的是家長,還要收拾這個爛攤子。經由此事之後,父親說,不想再給孩子玩手遊了,也打算從源頭控制小孩使用手機的時間。

更多新聞:國民女婿羅一鈞魅力無法擋! 藍營女戰神也來要合照

無獨有偶,另外一名小孩也是從線上購買遊戲裝備,花了2萬9000元,同樣令家長非常頭痛。由於小孩當時手機玩到沒電,偷拿母親的手機玩,還買點數2萬多元,一旁民眾聽聞後,也相當震驚,說明現在自己月薪2萬多元,這小孩就花了他一個月的薪水去玩遊戲,直指因疫情關係,景氣不好,大家工作都沒有什麼錢,還要多一筆這樣的支出,很誇張。|

花蓮縣府消保官危正美說,遊戲公司設在國外,不受我國法律限制。(圖/TVBS)

對此,花蓮縣府消保官危正美說明,理論上未成年子女的消費行為都要經過家長的同意,但手機遊戲點數的消費行為,一般公司很難去認定這是由小孩去行使的,或者是家長授意,或是由家長點的,因此,在認定是會有歧見。碰到類似問題,很難處理,只能呼籲家長將手機交給小朋友使用時,關於要付費的手機遊戲,家長可以在自己手機設定不能付款或是限定金額,來一層保障。至於遊戲公司在國外的話,目前沒有國外的互惠條款,只能盡量透過平台協助看看。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→緊抓話題熱點,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!點我追蹤【TVBS Twitter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花蓮#遊戲#點數#儲值#遊戲公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26

0.0834

0.2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