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割喉殺醫免死定讞 遺孀淚「被害人命不是命」

記者 廖凡漪 / 攝影 蘇泰盈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9/16 23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9/16 23:27

台中市一名男子,3年前持刀闖診所,割喉殺死牙醫師,並將2名護理師刺成重傷,再以罹患思覺失調症抗辯,牙醫遺孀控訴兇嫌「詐病」逃死刑,曾寫信到總統府陳情。最高法院今天(9/16)駁回上訴,判處無期徒刑定讞,醫師遺孀難過落淚,質疑被害人的命不是命嗎。

圖/TVBS

 
遭殺害牙醫妻子:「難道我們的社會真的要縱容犯罪的人,都要這樣子踐踏司法,就像賴嫌說的我也不會判死刑,我就是無期徒刑嘛。」

三年前遭一名賴姓兇嫌持刀殺害的台中牙醫師妻子和兒子,六月多才痛斥案件歷經一審二審以及最高法院發回更審,更一審判決維持「無期徒刑」,判決不公進行上訴,沒想到9月16號最高法院指出,更一審判決理由和量刑沒有違誤,駁回上訴全案無期徒刑定讞。

圖/TVBS

這結果讓家屬情緒激動無法接受,發聲明表示法院堅持用「未滅人性」,「可教化」的自由心證讓賴姓兇嫌逃死,實在太過分。
 

被害家屬委任律師徐承蔭:「對如果你這樣一個看法的話,其實我們會去想那不是倒果為因嗎,也就是說你今天傷害了我的先生,我從我先生這邊取得的遺產,那你就說我不能維持生活,問題是你今天不殺我先生,我本來就可以讓我先生繼續撫養。」

圖/TVBS

8月底民事判決判賴姓兇嫌,不需賠償牙醫妻子扶養費,那時牙醫妻子對判決結果,表示民事判決只是數字,重要的是刑事判決,但是結果還是令他們失望透頂,直呼在台灣殺人真划算,被害人的命不是命,至今所有被害者,都沒拿到任何一毛的賠償,但是賴姓兇嫌卻逃死,不只家屬就連牙醫師全聯會等,都相當憤怒,他們將集結醫事人員,在台中高分院前,表達最痛心的抗議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◎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
◎反霸凌專線:0800-200-885
◎法律扶助基金會:(02)412-8518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賠償#無期徒刑#牙醫師#割喉#陳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52

0.0990

0.27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