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男到烏來爬山慘遭斷裂電纜線電死 台電得賠1400萬

編輯 林保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9/07 23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9/07 23:05
新北市一名男子到烏來爬山時遭斷裂的電纜線電死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新北市一名男子到烏來爬山時遭斷裂的電纜線電死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新北市一名羅姓男子6年前到烏來區爬山,途中行經一處樹林空地,不料台電的電纜線斷裂,羅男遭懸落的電線電擊身亡,家屬憤而提告求償。最高法院日前判決,台電須賠償羅妻醫藥費、喪葬費、慰撫金共1069萬624元確定,不過撫養費發回更審,高院更一審今(7)日判決,台電需再賠償331萬6884元,總計是1400萬7508元,該部分還可上訴。

家屬向台電求償2264萬餘元。(圖/TVBS)

 
法院判決指出,羅男在2015年1月22日中午,前往新北市烏來區爬山,不料途經一處樹林空地時,台電編號B6801HA89號電桿和架連的「烏來WK23饋線」因斷裂而垂掛在地,男子經過電纜線時遭高壓電電死。

更多新聞:為買手機大吵一架 妻負氣出走3年夫心死訴離

事後家屬不滿,認為台電對於電纜線管理出現疏失,因而提出民事求償,向台電訴求喪葬費、撫養費、精神慰撫金等,共計求償2264萬餘元。台北法院一審判決台電須賠償1484萬餘元,雙方均不服提出上訴,二審高院改判台電須賠償1535萬餘元,全案上訴到最高法院。

 
法院判決台電須賠償1400萬餘元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最高法院審理計算後,判決台電須賠償羅妻精神慰撫金、喪葬、醫藥費等費用共1069萬元確定,撫養費部分則是發回更審。高院更一審今日判決出爐,依據內政部公告2015年度新北市平均每人每月消費支出額計算,判決台電須賠償扶養費共331萬6884元,該部分仍可上訴。
 
→緊抓話題熱點,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!點我追蹤【TVBS Twitter
 
→擠出小時間,看看大新奇!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,一起擠看看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爬山#電纜線#高壓電#電死#台電#最高法院#撫養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43

0.0853

0.24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