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調查局筆錄遭證人摸走案 林岱樺服務處主任被約談

記者 黃筱淇 / 攝影 方志成 武紹隆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9/06 13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9/06 13:25

調查局查立委林岱樺,政治獻金案,卻爆出筆錄外洩事件,陳姓證人上個月26日因為被約詢,趁女調查官在滑手機沒注意時,偷把筆錄資料夾帶走,再和立委服務處聯繫,林岱樺昨天親上火線澄清,整個事件她完全不知情,而今天(6日)上午九點半,南機站約談服務處主任林弘文,要了解筆錄失竊案的原由。

圖/TVBS

 
記者vs.林岱樺大寮服務處主任林弘文:「不好意思,不好意思,可以訪問一下嗎,因為要(說明),9點半。」

6日一早9點20分,白色休旅車抵達南機站門口,穿橘色上衣的男子就是林岱樺大寮服務處主任林弘文。

記者vs.林岱樺大寮服務處主任林弘文:「主任,選民有沒有說他為什麼要偷筆錄。」

 
會被約談主要是要釐清,政治獻金和筆錄失竊案,還原事件,8月26日穿紅衣服的陳姓選民,因為政治獻金案遭約談之後,拿著筆錄找到和立委團隊接洽,30日市調處鳳山站組長,到服務處三人坐一桌談論,強調立委林岱樺沒參與,事後才知情,9月1日市調處人員主動聯繫要送中秋禮盒,隔天2日,林岱樺和市調處長謝宜璋見面,離開前突然問對於筆錄外洩一事的看法,林岱樺一頭霧水,5日親上火線

圖/TVBS

立委(民)林岱樺:「市調處的謝處長突然主動告知我,對筆錄案件外洩之事有何看法,岱樺完全不知情。」

筆錄為何外流,南機站約詢陳姓證人,完成筆錄準備簽名時,盧姓女調官滑手機疏忽,被男子趁機夾帶,直到林姓主任30日聯繫找市調處鳳山站長,調查局才知筆錄遭竊。

圖/TVBS

調查局公共事務室主任朱慶賢:「調查筆錄私自帶出已立即要求追回,並不影響後續的調查,同仁違事部分,政風室已依權責,進行調查中。」

筆錄外洩市調站後知後覺,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就在臉書質疑,調查局主動聯繫立委服務處,再由高雄市調處長主動拜訪立委,質疑這是否比,被動接獲關切更加嚴重,因筆錄外洩案,約談服務處主任,有沒有違反偵查不公開,查政治獻金爆案外案,牽扯的人愈來愈複雜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筆錄#偵查不公開#案外案#證人#政治獻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89

0.0770

0.21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