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移工宿舍跨海訂購 10多公斤雞肉絲混豬肉驗出豬瘟病毒


發佈時間:2021/08/29 15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8/29 17:45

為了防堵豬瘟病毒外散,警方從被收押的鄧姓婦人身上,追查下游流向,結果在岡山一處移工宿舍,查扣17公斤的肉品,其中10多公斤參雜豬肉的雞肉絲,竟然驗出豬瘟病毒,另外在楠梓一處市場,專賣越南食品的攤商,也查獲三盒標示不明的越式酸肉,目前已經都交由主管機關進行裁罰。

圖/TVBS

 
稽查人員從紙箱內,翻出幾十包用夾鏈袋裝好的肉品,經過了解,深色的是牛肉乾,淺色的雞肉絲,但事後雞肉絲卻被發現有豬肉成分,而且還驗出豬瘟病毒。

高市岡山警分局偵查副隊長李明勇:「初驗的結果是,雞肉乾(絲)有驗出那個,非洲豬肉陽性反應。」

原來警方從新北被收押的鄧姓婦人身上,追查其他訂貨客人,發現她把這些肉品,寄到高雄岡山這間工廠的移工宿舍,而收件人是一對高姓兄妹及妹婿,共團購了17公斤的肉乾。

 
圖/TVBS

高市岡山警分局偵查副隊長李明勇:「透過臉書向境外的越南賣家所訂購,可能是到台灣之後再透過這個,新北市的鄧姓婦人所寄送,當下酒菜所用。」

有豬瘟病毒的雞肉絲共40包高達10多公斤,到底是自己吃還是要對外販售,還要進一步釐清,但由於遇到假日移工休假,無法進一步了解動機,另外在高雄楠梓警方也在一處市場攤商,發現了可疑肉品。

圖/TVBS

查緝人員vs.攤商業者:「這一包呢,剛拿到那邊切開的,都沒有包好,都不符規定。」

警方接獲檢舉,前往這處攤商販稽查,除了發現部分過期食品,也發現有許多肉品,根本沒有清楚標示。

查緝人員vs.攤商業者:「牛肉這個標示呢,標示在紙箱外的,紙箱外面嗎,那你的紙箱呢,丟了。」

果然最後查扣到三盒來源不明的越式酸肉,目前相關人都已經交由主管機關裁處,如果涉及違反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,除了最重可處七年有期徒刑,還可併科罰金300萬元,但這些處分都比不過病毒流竄後,對國內養豬產業帶來的龐大傷害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人員#台灣#警方#新北市#越南#北市#市場#臉書#高雄#病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95

0.0837

0.23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