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板橋大遠百連2天停業 員工怨「到班才通知」

記者 張蕙纖 / 攝影 許猛捷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8/29 19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8/29 20:49

板橋大遠百有一名櫃姐確診,昨天(28日)停業一天,但今天(29日)又臨時宣布停業,讓員工氣炸,認為公司沒有通知,篩檢措施也沒做好,對此大遠百回應,原先有做好開店考量,但因為臨時接獲報告不符,才會宣布停業,而新北經發局則說明,是因為大遠百快篩總數和結果還無法全數釐清,因此還無法開業。

圖/TVBS

 
記者張蕙纖:「板橋大遠百在28日通知,有一名櫃姐確診,因此停業一天,不過29日中午,又再度宣布要停業,讓員工氣炸,認為太晚通知白跑一趟,甚至還有人被關在裡面。」

板橋大遠白員工:「我們員工都在裡面等待,要等他發訊息跟我們說,今天營業還是停業。」

連續兩天10:30到班,卻都等到11點甚至13:30,才接獲停業通知,讓員工們很困擾,事實上大遠百要營業也必須,有一定員工數量篩檢陰性才能開業。

 
圖/TVBS

怒批大遠百根本是在賭命,也有人說停不停業,公司都沒講,得盯著臉書,才能知道最新狀況,而明知道PCR篩檢不會這麼快有結果,還要員工待命,篩檢配套也沒做好。

板橋大遠百員工:「因為六日怕預約不到快篩,又沒有結果是不能進去上班,就有樓管說你可以,自己花900元去快篩站快篩啊!」

不只員工對開業狀況不清楚,也有民眾白跑一趟。

民眾:「不知道,不知道,不知道啊,(今天本來是要來...),(逛逛這樣),對,在這附近逛一下這樣。」

圖/TVBS

對此板橋大遠百回應,29日早上把員工篩檢陰性,報告交給市府數量超過1天員工運轉量,但下午1點多,經發局通知報告不符,才臨時通知員工停業,而新北經發局則說明,因為大遠百篩檢總數及快篩結果還無法全數釐清,因此29日還是暫停營業。

新北市長侯友宜:「篩檢員工數是1579名,跟我們到現在為止,掌握的1323人還是有落差。」

 
而這一名確診櫃姐,足跡也出爐除了4天上班到過大遠百,21日時曾到板橋居酒屋,25日到土城連鎖壽司店,儘管CT值31傳染力低,但新北市府不敢大意,後續大遠百恢復營業前,都得造冊快篩陰性才能進場,也會檢查消毒記錄,核可後才能營業。
 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民眾#確診#員工#措施#新北市#記者#北市#臉書#快篩#足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27

0.1483

0.3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