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頭七前解剖!七月大女嬰丟垃圾車 法醫釐清活胎或死胎

記者 簡育琦 / 攝影 陳盈仁 俞吳奇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8/17 13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8/17 13:24

新北市新莊日前發生棄嬰案,一名七個月大的女嬰,被丟棄在垃圾車內,沒有呼吸心跳,生母被逮時辯稱不知懷孕,檢警對她的說法存疑。法醫在女嬰頭七前夕進行解剖,要釐清生下來時是活胎還是死胎,這也攸關母親未來的刑責。

圖/TVBS資料畫面

 
震驚社會的新莊棄嬰案,七個月大女嬰,被丟在垃圾車中沒有生命,頭七前夕法醫進行解剖,要釐清死因。

法醫vs.記者:「今天有什麼重點要釐清嗎。」

基於防疫考量,現場只有法醫和鑑識人員,檢察官和生母採遠端視訊方式並未到場,法醫解剖女嬰,若確認生下來是活胎,婦人恐怕涉及殺人遺棄致死和遺棄屍體罪,相反的若小孩生下來是死胎,只會依廢棄物清理法裁罰沒有刑責,外觀上從女嬰的頭圍和胸圍,就能初步判斷。

 
圖/TVBS

法醫高大成:「如果胸圍大於頭圍,就是有呼吸過,頭圍大於胸圍的話,表示這嬰兒沒有呼吸,表示生下來就是死的。」

解剖釐清體內有沒有空氣殘留,以此判斷女嬰是否曾呼吸過,攸關母親的刑責,43歲的陳姓婦人,當天騎腳踏車丟棄女嬰,犯案後還照常上班,看起來完全不像剛流產的孕婦,警方採集她和先生以及女嬰的DNA三方比對,要確認小孩究竟是不是婦人所生,最快這周就會有結果。

圖/TVBS資料畫面

記者vs.陳姓嫌犯(8/12):「妳老公知道這件事情嗎,女嬰出生的時候還有呼吸嗎。」

陳姓女子結婚20多年,生過兩個小孩,已經有生產經驗,這回產下七個月大女嬰,卻供稱不知自己懷孕,一時慌了才會把女嬰丟了,這說法讓人難以相信,女嬰解剖後將發還家屬辦理後事,小小生命短暫結束,但母親的法律責任才要開始追究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新莊#棄嬰#垃圾車#解剖#釐清#死胎#活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86

0.1244

0.3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