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男子稱「好玩」4度在鐵軌放石塊 二審判4年2月


發佈時間:2021/08/12 13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8/12 13:36
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
25歲羅姓男子因覺得好玩,涉去年11月起連續4次,在台鐵竹北站等附近鐵軌堆積放置石塊,其中2次造成列車機件受損。二審今天依妨害舟車行駛安全罪4罪,判刑4年2月,可上訴。

判決指出,羅男於民國109年11月18日中午12時許,在交通部台灣鐵路管理局基隆起101公里+50公尺處(即新竹縣竹北市竹義公園)火車軌道將四方型水泥製線槽蓋1塊放置在軌道上,槽蓋上方再堆疊1個圓形石塊。

 

當時台鐵第2164次區間列車以每小時95公里的速度前進靠近竹北站,經司機目視發現立即剎車,但列車仍輾壓過槽蓋及石塊,導致台鐵局所有的槽蓋遭輾壓毀損不堪使用,經司機停車約檢視1分鐘後,再前行進站。

後來,羅男又以相同方式堆疊石塊在鐵軌上,總計從同年11月18日起至同年12月2日,共計犯案4次。檢警將他拘提到案時,他供稱犯罪動機及目的,僅是一時覺得好玩。

檢方將他起訴後,一審認為,羅男4次犯行中,1次造成列車下軔機控制單元銅管毀損、1次造成列車前方輔助排障器變形,其餘2次犯行尚未造成列車具體損害,犯行雖仍有造成列車往來的危險,幸好未釀成嚴重不幸。
 

一審認為,羅男4度在鐵軌上堆積水泥石塊,確有造成列車出軌並致乘客傷亡的危險,惡性非輕,綜合考量他符合刑法第59條情堪憫恕,予以減刑,依妨害舟車行駛安全罪4罪,判應執行3年6月。

案經上訴,二審由台灣高等法院審理,今天認為原判決有違誤,予以撤銷,並依羅男犯行共4罪分論併罰,改判應執行4年2月,可上訴。(中央社)
 
→緊抓話題熱點,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!點我追蹤【TVBS Twitter
 
→擠出小時間,看看大新奇!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,一起擠看看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台鐵#火車#鐵軌#石塊#判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79

0.1759

0.35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