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桃源女代表赴孤村慰問 遭土石流沖走失聯

記者 何宜信 / 攝影 莊勝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8/12 00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8/12 00:09

高雄桃源區區代表謝宜真,因為當地主要聯外橋梁被大水沖斷,她今天前往部落慰問,傍晚(8/11)返程途中,步行渡過玉穗溪流域,遭遇土石泥流,同行的里長雖然一度緊抓她的手,無奈女代表還是被沖走,由於山區大雨、天色太暗,搜救行動到晚間9點暫停,警消12日一早會繼續救援。

圖/TVBS

 
放眼望去滿地土石,雨也不停落下,救難人員跟時間賽跑,不斷尋找她的身影。

救難隊員:「橋下來就是水了,是急流了。」

一群人冒雨摸黑尋找,討論所有可能出現的地方,11日下午兩點多,高雄連日豪雨,桃源區代表謝宜真,到處視察災損農損,卻不慎跌落泥流,同行里長第一時間緊緊抓著不放,但仍然抵擋不住無情的土石。

 
圖/TVBS

高雄復興里里長江維明:「我才抓住她一兩秒鍾,結果後面就有個大木頭衝過來,壓到她的頭我用左手把大木頭頂起來,大木頭跟著就是一陣大的泥流,就是把我也淹沒了。」

親眼看著代表被沖走,自己也險些被帶走,心有餘悸外更是滿滿的自責,為什麼當時沒能把代表救起來。

高雄復興里里長江維明:「起來的時候我的手是空的,我也從原來的地方,被推到後面3至4公尺,我起來的時候我前面都是大石頭,跟那個大木頭。」

圖/TVBS

8月7日南橫公路「明霸克露橋」,被泥流沖毀,居民聯外道路中斷,造成三個部落五百多人受困,熱心的代表四處奔波,無奈卻在途中發生意外。

高雄第六大隊第三中隊副中隊長高銘竹:「桃源分隊兩車五人前往搶救,天黑無法再繼續搜尋,明日六點再繼續搜救。」

臉書上能看見滿滿的PO文,都是奔走災區的畫面,代表謝宜真不顧自己腳受傷行動不便,拚命替居民要資源,現在只能祈求好人有好報奇蹟快發生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大雨#豪雨#時間#農損#高雄#受困#意外#臉書#明霸克露橋#受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73

0.0858

0.22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