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熱氣球掛病號!「受風寒」卡樹自燃 飛行員驚險逃命

記者 劉蕙瑀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8/11 13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8/11 13:35
台東「天際紅」熱氣球昨(10)日被逆向強風吹至樹欉,起火燃燒。(圖/民眾提供)
台東「天際紅」熱氣球昨(10)日被逆向強風吹至樹欉,起火燃燒。(圖/民眾提供)

台灣熱氣球嘉年華9日在池上鄉牧野度假村順利展開,未料昨(10)日下午竟發生11年來首見意外,天際航空的「天際紅」熱氣球準備熱膨升空時,突遇怪風卡樹自燃,飛行員驚險逃命,還有網友挪揄「熱氣球要掛病號了!」、「熱氣球受風寒!」

據了解,昨日下午熱氣球升空後,風向突驟變,怪風把「天際紅」熱氣球吹向樹叢,隨後起火燃燒,冒出陣陣黑煙,幸好當時籐籃裡並無民眾搭乘,僅飛行員一人獨自操作,雖然當時燃燒器把熱氣球燒出破洞,但飛行員人冷靜處置,人無大礙,驚險逃生,地勤人員事後也將卡在樹叢的球囊收起來。

 

地勤人員幫忙收球。(圖/民眾提供)

熱氣球著火意外發生後,工作人員將球囊收起,當下進行檢討。(圖/民眾提供)

更多新聞:烈焰無情!阿公剛過世又遇死劫 一家7口幸福照曝光


事發後,主辦單位在臉書PO文表示,因昨日下午場突然來了一陣怪風,繫留體驗臨時更改為噴火體驗,希望讓有預約繫留體驗的朋友們不會空手而回,雖然在嘗試立球試飛時,發生了點小插曲,幸好飛行員訓練有素,最後虛驚一場。此外,活動執行單位天際航空總經理劉紀康表示,籐籃有放置滅火器,以備不時之需,昨日出現著火意外,飛行員皆按緊急應變程序處理,先關閉燃燒器,再拉排氣繩,儘速落地。
 

主辦單位在臉書PO文表示,昨日繫留體驗臨時更改為噴火體驗。(圖/翻攝自臺灣熱氣球嘉年華-Taiwan Balloon Festival臉書)

更多新聞:颱風「奧麥斯」可能生成路徑曝 午後雷雨炸7天2處最猛

台東縣政府及觀光發展處長余明勳表示,由於當時受到瞬間逆向強勢的氣流,飛行員要轉向已來不及,因此,整個球就被吹向一旁樹叢,而這陣強風也讓所有熱氣球都倒下來,地勤人員隨即進行收球。所幸這起意外,無人受傷,所有過程均依正常程序,通報民航局,余明勳說,此事件不算是飛安,只是氣旋上的臨時狀況。
 
→緊抓話題熱點,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!點我追蹤【TVBS Twitter
 
→擠出小時間,看看大新奇!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,一起擠看看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台東#熱氣球#台灣熱氣球嘉年華#飛行員#余明勳#怪風#燃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50

0.0840

0.2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