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竊電箱賣銅線 民眾誤認「拆保險箱」急報案

記者 江昀蔓 / 攝影 劉昱駿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8/08 18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8/08 18:57

新北市民眾以為運動場館的保險箱被偷,急著報案,沒想到竟然是有男子,把工地電箱偷到這裡慢慢拆!警方獲報衝到體運館來,擔心保險箱內有鉅款,最後員警仔細一看,這才發現是電箱,但這名竊賊辯稱,是工地不要的丟棄在路旁,才會搬走,想變賣裡面的銅線賺錢。

圖/TVBS

 
看見員警騎車趕到現場:「黑衣男子一開始,還有些反應不過來。」

員警vs.嫌犯:「電箱誰給你的,他說我可以拿,哪有可能給你撿。」

地上的電箱拆解到一半,銅線也都整理好成一捆捆的,原想幫自己多解釋,但這些東西一看就有問題,員警上銬控制行動。

 
目擊民眾:「聽說是房子拆了,人家不要(電箱),他就沒錢把他撿回來,撿回來警察就來把他帶走了,這陣子因為沒工作啦,疫情啦他就去撿一些東西回來。」

圖/TVBS

目擊民眾:「當時嫌犯就是在這裡拆解贓物,被民眾看到,第一時間,還以為他在拆解保險箱,擔心裡頭恐怕會有鉅款立刻報案。」

上個月中有民眾報案,發現他在新北市一間體育館裡,偷偷摸摸的,疑似在拆解保險箱,警方立刻前往抓人,擔心是重大財務損失,結果發現烏龍一場,被偷的是工地電箱。

吳姓男子57歲從事水泥工,有毒品前科,7/21晚上11點多,到泰山泰林路一段上的工地,供稱以為沒人要騎車載走。

員警vs.嫌犯:「哪裡,我帶你去,哪一間,工地那邊。」

圖/TVBS

回到他口中的工地,員警帶他指認電箱到底在哪裡拿的,雖然他們獲報的地點,已經不是偷竊現場,也沒有接獲失主報案,但還是將吳姓男子依現行犯移送。

 
雖然至今電箱的失主還沒出現,但員警到體育館時,有贓物有過程還有嫌犯自己坦承犯案,加上有回偷竊地點指認張貼公告,就算沒人報案失竊,也能依竊盜案規定辦理。

嫌犯自稱以為拿走沒人要的東西,但這口中的順手帶走,拿的就不是自己的物品,屬於偷竊行為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◎珍惜生命拒絕毒品,健康無價不容毒噬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毒品#偷竊#犯案#報案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78

0.0803

0.22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