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扯!男亂開車遭攔 毒藏「心靈書籍」遇警狡辯提升自我

記者 郭穎 / 攝影 連裕閔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8/09 18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8/09 19:35

勵志書籍,竟然成了藏毒工具!一名男子開車,行經新北市鶯歌時,遭到員警上前盤查,面對警方詢問,一開始他不肯配合,警方認為神情有異,開始搜車,結果在車內找到一本,名叫心念自癒力的書,裡面竟然藏著兩包海洛因。

圖/TVBS

 
員警vs.駕駛:「你這個車牌是失竊汽牌喔,什麼失竊汽牌,車牌,來車號幾號。」

掛上偷來的車牌開車上路,被員警逮個正著還想反抗。

員警vs.駕駛:「請你自己拿出來,我們要一起回派出所,我會開你的車,你等下坐巡邏車,我們回派出所,請你的朋友到派出所。」

 
員警持續盤查,還是不肯好好配合。

原來他口袋裡藏著一包安非他命和注射針頭,車內這本書書名叫心念自癒力,卻拿來藏2包海洛因,原來這名40歲呂姓男子偷走別人車牌,掛在向朋友借來的箱型車,出門買毒品躲避追緝,行經新北市鶯歌被員警查獲,類似案件不只他。

看見改裝車駕駛,沒繫安全帶,員警攔車取締。

員警vs.駕駛:「車子是你的嗎,對啊,安全帶麻煩要繫好不好,上路就繫個安全帶啊,不好意思。」

圖/TVBS

眼尖員警發現儀表板上有一包毒品,持續盤查還找到別人的提款卡,23歲陳姓駕駛坦承是詐騙車手,第一天上工剛到桃園領完十萬元贓款,因為績效好還有毒品當獎勵,只是怎麼會這麼剛好,取締違規都意外搜出毒品。

記者郭穎:「根據法務部統計資料,全國查獲持有毒品的數量,2016年是5787件接著逐年下降,2019年跌破5千件,但隔年又回升再度超越5千件。」

圖/TVBS

 
但隨著疫情警戒,聚會開趴機會變少,毒品案怎麼卻不減反增。

知情人士:「(毒犯)假裝他們是朋友,要慶生或是住宿,在(商旅)裡面假裝,在開毒趴,那這些業者擔心說沒生意上門,多半也睜一隻眼閉一隻眼。」

知情人士透露,除了二級毒品大麻和安非他命為最大宗,新興毒品咖啡包也越來越常見,販毒集團因應疫情開始上網販售,還標榜送到家服務,也讓警方緝毒方式得跟著改變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◎珍惜生命拒絕毒品,健康無價不容毒噬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毒品#販毒集團#失竊#取締#詐騙#車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22

0.1764

0.348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