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雷擊木材廠釀大火?報案民眾:聽到爆炸聲

記者 洪彩綸 / 攝影 江俊彥 李承祐 陳書賢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8/06 11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8/06 12:09

今天受到颱風盧碧及其外圍環流影響,不只西半部地區有陣雨或雷雨,氣象專家彭啟明也在臉書po文,說這波水氣結構很好,甚至有長達將近八百公里的「閃電列車」!清晨台中后里一處木材烤漆廠發生火警,報案民眾說,他們聽到雷擊和爆炸聲響後,工廠發生火災,懷疑這場大火與雷擊有關!

圖/TVBS

 
飄雨的天空不只濃煙高竄,靠近看火勢猛烈,一樓鐵皮建築幾乎全面燃燒。

警消佈水線搶救,但裡面存放的都是易燃物,木材塗料和溶劑,因為這是一家木材烤漆工廠,消防隊再用泡沫來灌救,但清晨六點后里這家木材廠怎麼會發生火災。

圖/TVBS

報案民眾:「大概在六點左右有一聲雷響,然後大概雷響完之後再過十分鐘左右,就聞到燒焦的味道,窗戶打開之後,(看到)後面三分之一的地方開始冒煙出來。」
 

民眾在六點多打電話報案,警消到場半個多小時後控制火場,七點四十多分撲滅火勢。

報案民眾:「有聽到爆炸聲,不知道是閃電還是什麼,一個很明顯的爆炸聲,幸好沒有人員受傷,但這場火警是否與雷擊有關。」

圖/TVBS

還要火調釐清,倒是這一波西南氣流民眾要特別注意,氣象達人彭啟明po文,附圖指出這波閃電對流,是「好強的閃電列車,將近八百公里」,這兩三天大家務必要多注意防範雷擊。

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也在臉書po文附上衛星雲圖,強調這條氣流的軸線,目前還偏在台灣海峽上,對西部沿海已經有明顯影響,尤其是海峽中的澎湖要特別注意,金門馬祖也要提防,防雷擊更要小心大雨轟炸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颱風#陣雨#閃電#火警#木材#工廠#爆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95

0.1054

0.25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