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  • 歷史搜尋:
  • 熱門搜尋:
    退通告地震肉體交疊Lulu蔣萬安撿屍學校停課降雨暴雨金牛座
  • 搜尋:

    木材 結果共454筆

  • 秒飛北歐!宜蘭三星「檜木民宿」 獨立戲水池輕鬆消暑

    來去宜蘭放空!食尚部落客推薦三星包棟民宿「禾光同晨」,是由建築家民宿主人打造,融入檜木等天然木材與泥作,處處可見帶有北歐風格的木作設計,旅客只要待在房間就可以吸收到滿滿的自然芬多精,最棒的是窗外陽台就有獨立戲水池,在房間就能輕鬆消暑,還不用人擠人!
    2024/04/14 16:00
  • 吃冰可降火氣?中醫破迷思「易招反效果」 1類人最好少碰

    大家都常聽到中醫說要少吃冰,為什麼要少吃冰呢?中醫師解釋,中醫重養氣養血,血須用「氣」當載體。吃冰很像是拿水澆火,火被水澆會微滅,但只要還有木材、氧氣就可以復燃,而且有時候會燒得更大,導致「虛火旺」。
    2024/03/31 13:41
  • 標誌建築改造成東京旅館 結合匠人精神與自然景致

    日本建築講求融合自然環境,因此木材成為最常見的建材。東京也出現不少以木造建築為主,將內外景致結合的精品旅館。運用幾乎失傳的傳統木匠達人手藝,讓來到東京的民眾,也能感受獨特的日式美學。
    2024/03/12 12:54
  • 廢木再生!廢棄樹枝再提煉出精油 也可發電

    台灣的木材自給率只有大約1%,是屬於珍貴的資源,現在除了要減少砍伐之外,像是很多修剪下來的樹枝,還有使用過後的木材,都可以再循環使用,像是有業者把修枝後的分木材做成家具,或是提煉木酢液做清潔用品,另外中興大學與林務局合作,從廢木頭中提煉出精油,讓廢木材成功翻轉為更高經濟價值的產品。
    2024/02/25 21:00
  • 貿易商詐台新銀行4.9億元 負責人收押禁見、特助15萬交保

    英屬維京群島商誌富有限公司,日前遭檢調人員查出,在進行一項木材買賣交易時,涉嫌拿不實的文件,向台新銀行申請信用狀買斷業務,共詐得1500萬美元,約台幣4.9億元。北檢15日指揮調查局,兵分四路發動搜索,約談負責人王孟博等4人到案,王孟博與員工葉佳浩遭聲押禁見,王男妻子李麗燕、員工郭凱玲則獲請回。16日晚間法院開庭,法官裁定王收押禁見、葉15萬元交保。
    2024/01/17 12:15
  • 涉詐台新銀行4.9億元 貿易公司負責人、員工遭聲押

    台北地檢署日前掌握情資,發現英屬維京群島商誌富有限公司,在進行一項木材買賣交易時,涉嫌拿不實的文件,向台新銀行申請信用狀買斷業務,共詐得1500萬美元,約台幣4.9億元。北檢昨日指揮調查局發動搜索,約談負責人王孟博等4人到案,經複訊後,王孟博與員工葉佳浩遭聲押禁見,另王男妻子李麗燕、員工郭凱玲則獲請回。
    2024/01/16 12:18
  • 遭貿易商詐貸4.9億!台新銀行不忍了:提起訴訟、加速追回款項

    調查局台北市調處日前接獲線報,發現英屬維京群島商誌富公司疑似利用假的海運提單和裝箱單,搭配越南某銀行提出的信用狀,以此方式向台新銀行申辦信用狀買斷,直到銀行欲向越南方請款時才發現遭詐,損失金額達美金1500萬、約台幣4.9億。今(15)日台北地檢署指揮市調處前往該公司搜索,帶回王姓負責人和太太共4人,目前仍在訊問中,稍晚將移送地檢署複訊。
    2024/01/15 21:06
  • 密閉毒室?受困掀床「打不開」 甲醛濃度高

    追蹤這起離奇命案!其他室內設計師表示,在密閉的空間施工,最好兩人為一組,一人在外,一人在內,互相支應,也不要把掀床蓋起來,一方面是,這種木材家具,通常都含有甲醛,空氣不流通,有中毒風險,而且氣壓式掀床,有施力角度的問題,人在裡面,恐怕無法自行脫困。
    2024/01/03 14:44
  • 扯!公園暗藏危機 帶孩子玩耍男拖鞋底遭木頭渣刺穿

    有些公園遊戲區地板,會使用木屑鋪面,減緩孩子從遊具摔下來的衝擊,有一名家長帶孩子到屏東公園玩,結果這名朱先生的拖鞋,被尖銳木屑刺穿一個洞,他認為這暗藏危機,為何不改成PU材質就好,而縣府說,上面較鬆軟層因為最近較多人造訪,導致快速損耗,最底層硬質木材露出,已經做改善。
    2023/12/22 13:30
  • 北京自拆貿易壁壘:澳洲紅肉部分解禁 中沙擴投資合作

    中國與澳洲陷入冰點的關係,雖然在去年,澳洲政黨輪替後有明顯改善,但主要是在經貿方面,安全議題上,兩國仍存在分歧。當前中方已逐步撤除對澳洲的單方面貿易壁壘,從煤炭、木材、大麥,最新的則是對部分澳洲紅肉解禁,澳洲三家主要肉品商的產品得以重回中國人的餐桌。除了逐步恢復與澳洲的經貿關係外,中國也透過「一帶一路」與沙烏地阿拉伯建立更緊密的聯繫,週二在北京召開的中國與沙國投資大會,中方就積極向中東資金招手。
    2023/12/13 20:00
  • 嘉義工人拆鴿舍向下拋15公斤木材 「以為沒人」砸死七旬雇主

    嘉義一名回收廠工人於昨(11)日在拆除鴿舍時,將拆下重達15公斤的木材向下拋擲,當場砸中七旬的呂姓雇主,呂翁頭部受到重創,警消到場時趕緊將其送醫,最後仍不幸離世,檢警今(12)日將會相驗老翁遺體釐清死因。
    2023/12/12 14:42
  • 禍從天降!曳引車超載綑繩斷 18噸木材掉落砸人

    高雄燕巢發生一起交通事故,一輛載滿木板樁的曳引車,在右轉時繩索突然斷裂,導致木材掉落,砸中正在停等紅燈的3名騎士,導致兩人受傷,其中一名外送員遭木頭重壓,還是附近熱心民眾幫忙把木頭移開,才得以脫困。
    2023/11/28 20:17
  • 高雄拖板車繩索斷裂險成「絕命終結站」 木材海狂瀉狠砸3機車

    燕巢區鳳東路、鳳澄路口今(28)日中午一起恐怖的意外事故,一輛載滿木板樁的貨運曳引車在右轉時,繩索突然斷裂,車上載運的木材傾瀉而下,無辜波及到正在停等紅綠燈的3部機車,所幸三位騎士僅擦傷,不過驚悚的意外事故險成絕命終結站,對此,警方也將依《道路交通處罰條例》對肇事駕駛開罰。
    2023/11/28 15:01
  • 甩落木材「秒砸死騎士」!貨卡超車釀禍 美夫妻遭重擊奪命

    美國俄勒岡州一起死亡意外引起討論,一對夫妻在沿著腳踏車道騎行期間,遭貨車甩落的木材當場砸中,52歲的克里斯汀(Christian Deaton)當場死亡、48歲的妻子蜜雪兒(Michelle Deaton)則是送醫不治,悲劇事故也引起當地民眾討論。
    2023/10/27 05:10
  • 夫妻騎車就醫 貨車突開車門「擊落」夫遭曳引車撞亡

    高雄岡山區,今天(10/26)上午發生死亡車禍,一名太太載著先生,要前往醫院看病,停在路邊一輛小貨車,卻突然打開車門,導致他們煞車不及摔車倒地,後方曳引車追撞,造成先生當場不治身亡,而開車門的小貨車司機,肇事之後居然逃離現場。當地里長表示,其實事發地點旁,就是一家木材行,堆放大量木材占用道路,影響交通。
    2023/10/26 19:08
  • 疑老鼠釀災!半山腰透天厝竄火舌 屋主急逃生

    新北市金山區半嶺地區,一處鐵皮透天厝,26日凌晨1點多,疑似老鼠亂咬電線釀成火災,但因為現場水源缺乏,又堆放大量木材,再加上位處半山腰,四周都是竹林,消防人員花費4個小時才撲滅火勢。
    2023/10/26 11:51
  • 飛來橫禍!卡車載大量木材超車 NIKE主管夫妻檔遭重擊慘死

    一對住在美國波特蘭的夫婦,近日前往加州納帕谷騎單車旅行時,不慎遭一輛卡車載運的木材擊中,雙雙喪命。據了解,兩人都是知名體育品牌Nike的高階主管,結縭20年仍相當恩愛。消息傳出後,讓親友悲痛萬分。
    2023/10/23 14:40
  • 成蕾獲釋!澳洲改善與北京關係 同時力挺台海安全和平

    澳洲與中國關係在經歷長達4年的冰凍期後,近來逐步獲得改善。中國單方面實施的貿易壁壘上,包括澳洲煤碳、木材以及大麥都已解禁,澳洲禁團令也獲解除,連被關押長達3年之久的華裔澳洲記者成蕾,週三(10月11日)都證實返回澳洲,顯示雙方關係有明顯改善。澳洲雖然在經貿議題上,積極與北京修補裂痕,但安全議題上仍保持高度警戒,因此可以看到,澳洲議員與前總理,陸續大動作訪問台灣,顯示澳洲積極在兩岸之間,抓緊平衡。
    2023/10/11 20:00
  • 建築缺料解方!德引進亞洲「超級樹」成長速度快十倍

    做生意必須要把眼光放長遠,如何精準抓住消費市場也是關鍵──哈薩克一家電商看準一帶一路中他們有利的地理位置,商品從中國發貨,在哈薩克電子商務平台上銷售,低成本高收益,銷售額蒸蒸日上;建築業缺原料的問題日益惡化,德國一名研究農業科學的女子,引進亞洲的「超級樹」毛泡桐,生長速度是當地物種的十倍,而且木材品質輕又耐風化,立刻有廠商下單;美國創業家2018年以超過10億美金將智慧門鈴品牌賣給亞馬遜‧,如今他再出擊發展智慧門鎖,選定密蘇里州聖路易市作為企業總部,看中的是這裡的低生活成本和多元化的勞動市場。
    2023/09/20 19:56
  • 闖百年老屋「偷檜木」失風!2賊逃逸「忘了手機」遭警逮獲

    台北市萬華一間日治時期的木材行,結束營業數十年,裡面堆放不少昂貴木材,就有兩名竊賊上門,打算偷走價值不斐的台灣檜木,被鄰居撞見上前詢問,兩人嚇得轉頭就跑,把載運贓物的卡車留下來,其中一名嫌犯,更將手機忘在車上,沒多久就被警方抓到。
    2023/09/17 18:14
  • 壯觀!海岸佈滿215噸漂流木 引民眾撿拾

    颱風天過後,花蓮海岸邊出現滿滿漂流木,尤其是吉安鄉的化仁海堤,這些漂流木總共就重達215頓,裡面隱藏著許多珍貴稀有的木材,吸引民眾去撿,不過林務局目前正在清點,有紅色標記的都屬於國有財產,剩下的會交給縣府,讓民眾可以在規定時間內去撿,提醒民眾要特別注意時間,若違反恐怕會觸法挨罰。
    2023/09/08 12:31
  • 「破案獎金」沒有算我! 退休刑警怒告前同仁

    新北市警方於2021年成功破獲一宗陸地最大宗的毒品案件,揭露一起巧妙藏匿在進口木材中的海洛因運輸網。當時共有1172塊雙獅牌海洛因被發現。儘管警方的精湛破案表現受到了高檢署的賞識,但卻在破案獎金的分配上引發了後續爭議。
    2023/08/23 19:31
  • 沙塵暴來襲?南投木材回收廠粉塵竄天 居民吸2年怒抗議

    南投竹山鎮一家木材回收再生廠在攪碾木材過程中,會產生的大量粉塵木屑,散佈在空氣中宛如沙塵暴,再加上業者無塵過濾設備不夠完善,害得附近住家跟車輛表面積滿木屑,讓當地居民抱怨連連,反應了2年都未看到成效,對此,南投縣環保局勒令業者停工,直到完全改善後才可以復工。
    2023/08/17 15:28
  • 有如「沙塵暴」 木材回收廠煙塵瀰漫鄰稱「放毒」

    南投竹山中崎里ㄧ家木材回收再生燃料工廠,過濾設備不足,破碎木材的作業過程,產生大量煙塵,彷彿沙塵暴。附近鄰居有一家中古車商,業者說每天都能在車上做沙畫。環保局開罰,勒令停業。
    2023/08/17 15:04
  • 快訊/淡水民宅外木材堆突竄火延燒住宅 全面燃燒搶救中

    新北市驚傳火警!今(31)日下午2時許,淡水區社厝坑一處民宅突然竄出熊熊烈火及濃煙,新北市消防局獲報後立即派遣大批人車到場後,發現現場為車庫外木材燃燒,火勢延燒至民宅1、2樓,但尚未傳出傷亡,目前現場仍在灌救中,詳細起火原因仍待調查。
    2023/07/31 14:50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