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假冒反詐騙專線要求開通網路帳戶 吉安警及時攔阻


發佈時間:2021/07/20 13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7/20 13:03
(圖/中央社)
(圖/中央社)

防疫期間詐騙集團蠢蠢欲動,假冒165反詐騙專線員警,向女子謊稱必須開立網路帳戶,並設定為約定帳號後才能免於司法追訴,所幸花蓮吉安派出所員警及時成功攔阻。

花蓮縣吉安警分局今天表示,家住吉安年約30歲女子,上週接到電話後隨即出門,她的親友直覺有異,打電話報案。

 

這名女子接獲假冒電信業者的來電,告知其身分遭歹徒冒用申辦電話門號,不但積欠費用並涉及刑案。為了讓女子深信不疑,詐騙集團又假冒165反詐騙專線員警,向女子謊稱必須開立網路帳戶,並將帳戶設定為約定帳號後,才能免於司法追訴。女子相當緊張,立即依指示前往附近的金融機構處理。

警方指出,吉安派出所長江品軒及警員林明宏、邱李星等人獲報後立即前往,先向女子說明165專線員警絕對不會要求民眾開立任何帳戶,同時為了拆穿對方的謊言,員警隨即陪同女子前往附近的電信機構,證明並無身分遭冒用及欠款,女子這才恍然大悟,頻頻向大家表示感謝。

吉安警分局表示,對於不法詐騙集團,目前循線擴大偵辦中,並呼籲民眾,電信業者或司法機關絕對不會要求民眾開立帳戶或ATM轉帳,如有接獲可疑電話,應撥打110或165詢問,以免上當受騙;防疫期間任何違法行為,警察機關皆以嚴查嚴辦的態度來面對,不法分子切勿心存僥倖。(中央社)
 
 
→緊抓話題熱點,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!點我追蹤【TVBS Twitter
 
→擠出小時間,看看大新奇!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,一起擠看看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詐騙#網路帳戶#電信業#員警#反詐騙專線#ATM轉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52

0.0820

0.22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