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火燒竹林山觀音寺!男稱心情差 警調電眼逮蹤火犯

記者 蘇憶歡 / 攝影 黃建國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7/18 18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7/18 19:55

新北市林口竹林山觀音寺,13日晚間遭人惡意縱火!因為疫情關係,寺廟都禁止民眾入內參拜,但嫌犯卻趁深夜時段潛入蹤火,第一時間路過民眾發現,急忙告知保全撲滅,警方事後根據廟方說法,鎖定一名可疑騎士涉案,一天內通知對方到案,他也坦承,心情不好才作案!

圖/TVBS

 
窗框雕花莫名黑了一塊,仔細看明顯是被燒過的痕跡,就連裡頭的木窗也都龜裂。

走廊上,遺留下被燒熔的寶特瓶,裡面還殘有汽油。惡意縱火,地點竟然還是香火鼎盛的竹林山觀音寺。

記者蘇憶歡:「嫌犯趁著深夜時段,寺廟附近都沒有人,拿著預藏好的兩罐寶特瓶,裡面裝有汽油,走到寺廟的側門邊,朝窗框丟擲點火燃燒。」

 
縱火燒廟,是故意?還是不小心?13日晚間九點多,嫌犯獨自騎車,到新北市林口竹林山觀音寺。

圖/TVBS

雖然這裡24小時有保全看顧,但夜晚燈光昏暗,他偷偷潛入,點火後不到10分鐘,就加速離開。

記者vs.廟方人員:「(有在修理嗎),已經修好了啊。」

好在火災發生第一時間,就有民眾發現,告知保全,緊急幫忙撲滅,才沒擴大延燒。

事後警方循線調閱路口監視器,鎖定44歲陳姓男子,家住桃園的他平時沒有穩定工作。被逮後坦承犯案,只說汽油是很久之前買的,最近心情不太好,才會做出這種事。

圖/TVBS

但寺廟大多都是木造建築,裡頭還有不少易燃物,大火一燒,都很可能造成無法挽回的意外。

 
竹林山觀音寺,從1939年就建造,直到2000年還斥資上億元重新翻修,總占地兩萬坪。香客們不止來祭拜,還會到庭園走走看看,整體環境都相當不錯。

即使因為疫情關係,暫時停止入內參拜,但還是有不少人前來參觀,這回慘遭惡意縱火,或許是老天有眼,才沒讓嫌犯逍遙法外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疫情#時間#記者#警方#意外#民眾#新北市#工作#新北#桃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62

0.0855

0.23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