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好後悔!運輸業違法儲放鎂粉 電銲釀火災還挨罰190萬

記者 紀爰 / 攝影 哀招賢 莊勝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7/07 19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7/07 19:46

高雄小港區發生大火,一間堆高機租賃行,違法儲放鎂粉、廢鋁合金,業者的父親,剛好在旁邊做電銲,疑似火星噴到鎂粉引發閃燃,延燒到自己住家、隔壁輪胎行,消防隊獲報趕到救援,出動廢土、液態氮來降溫,並持續灑水撲救,業者看到住家全部燒光光,無奈又心疼。

圖/TVBS

 
大火燒得猛烈,大量濃煙往上竄,還伴隨著爆裂聲,消防隊灑水撲救。

火勢一度無法控制,眼看灑水沒用,只好鋪設化學藥劑,但大火已經蔓延到旁邊住宅。

附近居民:「燃燒什麼化學東西,好像是,應該是化學物質的殘星,引起火警。」

 
起火點旁,是一間堆高機租賃行,整間鐵皮屋竄出大量黑煙,消防隊出動雲梯車灑水救援,業者站在屋外,無奈又心疼。

圖/TVBS

業者vs.記者:「唉,怎麼了,沒了,什麼都沒了。」

記者vs.業者父親:「我在做焊接啦,你用焊接嗎,對啦,我引起的啦。」

業者父親,坦承在火警前做焊接工程,才引起火災,不僅燒毀自己住家,連隔壁的輪胎行也遭殃。

輪胎行業者vs.記者:「沒有我在工作,你有聽到什麼聲音嗎?沒有,沒有就突然就大火了,對。」

圖/TVBS

高雄小港區7日上午10點多發生火警,一間堆高機公司業者,做焊接工程,疑似火星噴到鎂粉引起大火,鎂粉閃燃灑水只會更危險,消防隊只好出動廢土,再跟鄰近工廠調度液態氮來降溫,持續不間斷的灑水,花了4個鐘頭才終於撲滅火勢。

 
高雄市消防局長 李清秀:「考量到我們要用這個消防沙去滅火,效果會比較好,然後因為這邊然後,我們因為有雲梯車在這邊,護著建築物  所以我們在使用上面,我們就先做這麼一個調配。」

環保局調查,鎂粉就是堆高機業者違法儲放的,火災濃煙汙染鳳山、鳥松、仁武等區空氣品質,開罰180萬;另外,業者存放公共危險物品,並引發火災,消防局也開罰10萬,一場大火,把業者的住家和工作地燒得精光,還得挨罰共190萬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火警#高雄#火災#調查#大火#工作#公司#開罰#危險#高雄市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11

0.0766

0.21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