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塑林園廠傳爆炸 塑粒槽頂破裂「靜電」釀災

記者 宋珮文 / 攝影 徐克誠 哀招賢 武紹隆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7/07 11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7/07 13:00

台塑位於高雄林園的聚丙烯廠,凌晨2點多,發生聚丙烯成品槽起火燃燒,同時產生巨大爆炸聲響,疑似存放塑膠粒成品的儲存槽破裂,產生靜電引發火警,當下爆炸威力大,廠內設備都噴飛到馬路上,環保局也針對空汙進行監測,如果因為人為管理不當引發火災,將依空汙法告發,裁罰45萬元。而這也是台塑林園聚丙烯廠,近三年來第5件因違反空汙法而遭罰。

圖/TVBS

 
大半夜,多輛消防車停在台塑林園廠周圍,水線持續朝起火的位置降溫,爆炸威力大到,變形的廠內設備噴飛到馬路上。

附近住戶:「一個爆炸聲好大聲砰一聲,(火很大嗎)火我不知道要問廠內。」

圖/TVBS

高市消防局大隊長李清秀:「因為爆炸的關係,它是從槽體的頂端引起火花。」
 

火舌竄出的位置冒出熊熊火光,起火點是存放聚丙稀膠粒的儲存槽,凌晨兩點多,警消獲報台塑廠傳出爆炸聲,出動17車35人抵達現場救援,火勢一小時之內控制住,由於燃燒塑膠產生濃濃惡臭味,環保局也到場監測空氣品質,台塑出包不是第一次,這兩年就有四次空汙裁罰紀錄,各別罰10萬、20多萬元。

高市環保局稽查科長黃家俊:「丙稀廠裡面所謂的成品槽,塑膠粒產生靜電引發火花。」

圖/TVBS

附近居民:「啊慘了廠區爆炸猶豫要走不走,結果聽到消防車來了。」

附近居民:「去年和前年好多次爆過,不少間都有過。」

半夜的爆炸聲讓附近住戶睡不好覺,考量疫情,居民這回沒有衝到台塑大門口討公道,初步調查,存放塑膠粒成品的儲存槽疑似產生靜電引發火花,如果因為人為管理疏失釀禍,環保局將依違反空汙,告發裁罰45萬元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台塑#高雄#聚丙烯廠#起火#靜電#釀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87

0.0745

0.21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