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外送途中車突冒白煙、滴蠟液! 業者:電池保護機制

記者 林佑璇 / 攝影 吳忠勳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7/06 18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7/06 18:45
圖/TVBS
圖/TVBS

台南一名外送員吳先生,上週送餐途中,車子突然熄火,接著就開始冒出白煙,嚇得他趕緊把車廂內的電池拿出來,就怕會爆炸,只是令他不解的是,電池明明十分鐘前才剛換過,怎麼會無預警起火,業者表示很可能是電池長期使用,外力碰撞,但對於冒煙和滴出蠟液,表示是正常的保護機制,會負責後續的維修和清潔費用。

送餐途中,電動機車突然熄火,電池底部開始冒出白煙,甚至起火,把外送員吳先生嚇壞,以為要爆炸了。

 

當事車主吳先生:「我的車就突然起火,然後整輛車冒煙,整個都白煙冒起來。」

圖/TVBS

才買六七個月的新車,成了這副德性,車廂內一層白白的灰,電池滴出液態蠟,流的到處都是,但明明10分鐘前也才剛換過電池,卻半路自燃,差點吳先生「火燒屁股」,還好人沒受傷。

 
當事車主吳先生:「差不多在那邊冒煙半小時多,中間還有起火所以我沒有發現的話,電池是不是會在裡面起火,車子恐怕也會爆炸。」

記者林佑璇:「電池無預警自燃,讓車主懷疑像這樣子的充電站在戶外之下,沒有遮陽棚,太陽直射,有沒有可能造成電池損壞。」

圖/TVBS

不知道是長期曝曬在陽光下,風吹雨淋,電池受損,又或者是電池被其他使用者摔到過,內部毀損,加上一般車主在換電池時,通常不太會注意電池的好壞。

其他同車款車主:「我們就放下去抽出來,我們可以騎可以用就好了,他們要去維護啊,(如果有問題就是),他們要處理啊。」

其他車行業者:「沒有聽過,我們這邊沒有聽過,外面我不知道。」

沒有遇過類似狀況,但倒底為何電池會自燃,業者透過文字聲明,電池經過長期累積的外力影響,可能會導致機構變形,溫度異常升高,固態蠟吸收熱能後轉為液態蠟,替電池降溫才會流出蠟液,加上為了防止內部壓力過大,會釋放白色氣體,是正常的保護機制,車主不用過度恐慌,這次事件,業者除了減免一個月的電池費用之外,也會幫車主將車子復原,未來將加強檢視智慧電池的狀況,避免類似狀再發生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起火#爆炸#電池#自燃#熄火#電動機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04

0.0729

0.21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