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憂「竊盜、詐欺、酒駕」疫情後暴增 警嚴防

記者 葉怡君 / 攝影 連裕閔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7/04 19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7/04 19:32

疫情期間,全台竊案增加,小偷鎖定沒營業店家,或者路邊車輛,偷值錢物品!根據統計,全台竊案發生案件,5月總共有3248件,比去年同期還多出一百件,警方正在研擬防堵,尤其像是詐欺、酒駕、毒駕等,要如何減少發生機率。

圖/TVBS

 
黑色轎車的駕駛下了高架橋,遠遠就開始放慢車速,但突然間後方車輛猛力撞擊,整輛前往滑行,嚇得他馬上叫警察來。

記者葉怡君:「男子開車卻在這個路口發生車禍,警方趕到場這才發現說,他從新莊一路開到了大安區,將近20公里遠而且他還毒駕。」

圖/TVBS

只是沒想到警方到場,卻發現後車駕駛行徑離譜,從新北市開車到台北忠孝東路,直到發生車禍、警方到場,察覺不對勁,因為古姓男子竟然被搜出一包2.26公克的K他命還有K菸,經尿液檢測後確認毒駕,法院判刑四個月。
 

圖/TVBS

三級警戒,大部分的人減少出門,但像是竊案,卻是防不勝防,新北市蘆洲有男子假意路過社區,看到走廊兩側都停滿機車,一開始只敢翻翻前面幾輛,後來越來越大膽,折返回頭,低頭找尋可以下手的車輛,接著還直接闖進社區內,嚇得住戶報警並呼籲大家要小心。

全台去年發生3萬7千016件竊盜案、5月則有3143件,而今年五月為3248件,相較同期比去年還多出1百多件,除了竊盜,警方也擔心酒駕、詐欺以及毒品案等,會因為疫情而增加發生件數,研擬如何在解封後防堵,別讓有心人趁機犯案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◎珍惜生命拒絕毒品,健康無價不容毒噬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疫情#三級警戒#警方#新北市#車禍#台北#解封#警察#新北#機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92

0.0728

0.2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