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消防員枉死?氧氣瓶耗盡無支援 陳屍防疫浴室

記者 李采穎 / 攝影 陳志忠 許立帆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7/01 12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7/01 13:47

不幸殉職的消防隊員陳志帆,被發現時已經是他進去火場6個小時後了,氧氣瓶早已不夠用,他疑似是為了等待救援,躲到浴室裡面,卻還是沒能保住性命,父母認為怎麼會沒有及時發現,希望查明死因。

圖/TVBS

 
彰化喬友大樓遭大火吞噬,打火英雄們前進第一線,過程中有2位隊友受傷,趕緊先送上救護車去醫院,但1日凌晨兩點多卻傳來噩耗。

雲梯車降落,一名消防人員跪地,一邊痛哭一邊CPR,外頭其他同仁神情凝重,紛紛拿起棉被遮擋,一位消防夥伴命喪火場,有的同仁強忍淚水,還有人直接靠在消防車上大哭。

殉職消防員陳志帆,33歲在參加特班考試後,隔了兩年到彰化縣東區消防隊服務,之前曾當過5至6年義消。

 
圖/TVBS

殉職消防員爸爸vs.媽媽:「從小就立志喜歡消防,我鼓勵他去,鼓勵他去的,因為我有參加義消,他也有參加。」

陳志帆是家中長子,父母都說孩子天生有救人的使命感,前天在他出門上班之前,才跟他說要小心,卻一去不回。

殉職消防員媽媽:「為什麼會人家都下來,他沒有下來,是氧氣筒不夠,是氧氣筒的原因嗎?」

家人質疑,當時6個同事一起上去,兒子怎麼會困在火場裡,直到點名才發現人不見了。

殉職消防員同事:「應該是他身上所有裝備一一卸除,代表空氣瓶裡面已經沒有空氣了,所以他摸索到浴室裡面,想在浴室裡面做最後一線的求生機會。」

圖/TVBS

30日晚間8點進到火場,氧氣瓶只夠他們使用30分鐘,疑似濃煙太大讓他迷失方向,陳志帆在裡頭待了6個多小時,消防指揮官為何沒無線電聯絡撤退或積極派人送氧氣,相關疑點必須要釐清。

 
隊上16號置物櫃掛著陳志帆的消防服以及其他裝備,面對昔日戰友在火場中離世,同仁都呈現低氣壓。

殉職消防員同事:「他有持續的唸書,感覺是想再更進一步。」

大家眼中的陳志帆做人和善,有上進心,一直朝著目標努力,如今卻沒能實現理想,讓人不禁感到十分惋惜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消防員#殉職#氧氣瓶#彰化#喬友大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142

0.3897

0.60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