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疫情嚴峻消防局還「到府裝住警器」?小心詐騙

記者 徐筠庭 / 攝影 劉欣逵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6/22 18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6/22 20:05

5月上旬疫情爆發後,消防局已經暫停到府安裝「住警器」的工作,主要處理防疫勤務。只是最近有民眾接到電話,對方說要安排安裝住警器的時間,馬上起了疑心,並打給消防求證,才發現這是詐騙!民眾接到電話務必要再三確認,以免掉進陷阱。

圖/TVBS

 
住警器警報聲:「火災火災發生火災,火燒厝快走。」

拿在手上白白的一顆,這是很多人家裡都有的,住宅用火災警報器,俗稱住警器,通常會有消防局人員撥電話到家中,詢問要不要安裝,但最近有人遇到這個情況。

民眾接到,自稱消防局人員來電,詢問安裝住警器的時間,只是現在疫情期間,這項服務照理講應該已經停止,民眾起了疑心,撥電話到消防局求證,果然這是詐騙。

 
圖/TVBS

婦宣隊成員:「姊妹就3個人為一組,3個人為一組或4個人,2個人負責左邊2人負責右邊,也可以這樣。」

過去消防隊員義消或婦宣隊的成員,都會分組到民眾家中,安裝住警器,順便執行防災宣導,不過5月上旬開始,疫情逐漸嚴峻,避免群聚,已經暫停相關工作。

基隆消防局信二分隊長王軍緯:「如果現在可能會接到一些電話,可能是其他的廠商,去跟你說要安裝住警器,會跟你收取高額費用,或要去安裝一些瓦斯警報器,還是瓦斯遮斷閥,甚至高額滅火器,這有可能都是詐騙手段。」

圖/TVBS資料畫面

消防局表示,現在還是以新冠肺炎防疫工作為主,等到疫情趨緩後,才會繼續到府安裝住警器的作業。

基隆消防局信二分隊長王軍緯:「我們安裝住警器是完全免費的,我們消防人員去家裡面安裝住警器之後,是不會收取任何的費用。」

病毒持續肆虐台灣,卻還有不肖業者在這個時刻,假愛心之名行詐騙之實,實在相當可惡,民眾接到電話可以不用理會,或撥打消防局電話小心求證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新冠肺炎#疫情#防疫#新冠#台灣#時間#民眾#群聚#病毒#工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59

0.0959

0.25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