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母打完疫苗哺乳釀嬰猝死? 高大成:不可能

記者 羅一心 / 攝影 李承祐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6/22 13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6/22 13:40

追蹤雲林女嬰猝死案,這位媽媽本身在虎尾鎮公所殯葬所上班,屬於第二類施打對象,會決定去打疫苗,也是為了剛出生2個多月的女兒著想,打完疫苗,回家餵母乳,女兒凌晨猝死,家屬質疑所有可能性,包括是否跟接種疫苗有關,不過實際詢問法醫,說疫苗不可能會透過餵母乳,傳到小孩身上,指揮中心表示,會請專家再討論。

圖/TVBS(非當事人) 是否因疫苗導致猝死 尚待檢驗

 
女嬰媽媽蘇小姐:「當時穿的衣服在警察局。」

掀開2個月大女兒的枕頭,衣服還有小方巾到處沾滿血跡,媽媽看一次就痛一次決定去打AZ疫苗,也是為了小朋友好,加上因為工作關係能夠先施打疫苗。

女嬰媽媽蘇小姐:「我們是虎尾鎮公所的員工,所以應該是算列在第二類(施打順序)。」

 
圖/TVBS

34歲的蘇小姐在虎尾鎮公所殯葬所上班,施打順序排在第二類,但怎麼知道打了回去餵女兒母乳,卻痛失愛女。

女嬰媽媽蘇小姐:「活動力都很好,對,她本身也都沒有,先天性疾病。」

媽媽實在想不到可能猝死的原因,懷疑過所有可能性。

包括接種疫苗(畫面非當事人),不過實際詢問法醫,餵母乳真的會直接把疫苗的副作用,傳到小朋友身上嗎?

圖/TVBS

中山附醫法醫科主任高大成:「我們醫學上來看這絕對是不可能的,如果沒有過敏沒產生抗體這個密碼不會攻擊,因為這個密碼是沒有用的密碼,它不是活的病毒(對)所以是不會產生問題,所謂意外就是嗆死一個就是趴睡造成的死亡,窒息嘛。」

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:「哺乳那一塊,當然專家會議會去討論。」

 
雲林縣衛生局表示剛收到消息,會再介入協助家屬調查,媽媽也答應解剖希望釐清,如果真的和疫苗有關,她希望自己是第一位也是最後一位傷痛的媽媽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是否因疫苗導致猝死 尚待檢驗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猝死#女嬰#打疫苗#餵母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33

0.0807

0.2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