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母打疫苗後哺乳 2月大女嬰「嘴冒血猝死」疑嗆奶窒息

編輯 周嘉茹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6/22 15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6/22 16:21
女嬰猝死讓家屬非常痛心。(圖/TVBS)
女嬰猝死讓家屬非常痛心。(圖/TVBS)

雲林縣虎尾鎮一名蘇姓媽媽,在昨(21)日下午4時打完AZ疫苗後返家,到了晚間11時,她餵母乳給年僅2個月大的女兒,卻在今(22)日凌晨,驚見女兒口腔冒血且無生命跡象,送醫後不治。對此家屬懷疑是否與媽媽接種疫苗後的母乳有關,雲林地檢署檢察官與法官今日進行相驗,懷疑是嗆奶窒息死亡。

女嬰的衣物沾有血漬。(圖/TVBS)

 
該名蘇姓媽媽在虎尾殯葬所工作,她昨日要施打疫苗前,有先表明自己正在哺餵母乳,詢問是否適合施打?當時醫護告知不影響,方才安心接種;她打完疫苗後返家,在晚間9時許先擠出母乳冰在冰箱,到了晚間11時再以奶瓶餵母乳給年僅2個月大的女兒喝,未料到了凌晨3時,發現女兒的嘴角有奶泡,嘴巴及領口都沾有血,當時她與丈夫趕緊將女兒送醫搶救,最後仍宣告不治。

事後女嬰家屬懷疑,是否是因媽媽接種疫苗後,影響了母乳的成分導致女嬰猝死,對此指揮中心召集人張上淳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回應,疫苗諮詢小組討論目前國外並沒有建議哺乳中的女性不能打疫苗,應該沒有特別的不適合症狀。

 女嬰喝母乳後嘴角、衣物領口沾血身亡。(圖/TVBS)

對此雲林地檢署檢察官在今日下午會同法醫替女嬰進行相驗,根據《ETtoday新聞雲》報導,女嬰的外公指出,目前初步懷疑可能是嗆奶窒息,但家屬對於死因有異議,他認為女兒剛打完疫苗,隨後餵母乳就出事,時間點發生的太巧,重點是孫女為何嘴冒血也難以解釋,只希望能查明真相;隨後相驗人員步出後不發一語,僅表示偵查不公開,家屬表示會再商量是否要解剖,檢警也將採集女嬰喝剩、冰在冰箱的母乳進一步化驗。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疫苗+1

#疫苗#媽媽#哺乳#母乳#女嬰#身亡#嗆奶#窒息#死因#解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39

0.0752

0.21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