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雲林2個月大女嬰猝死 哺乳母親才剛接種AZ疫苗


發佈時間:2021/06/22 11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6/22 11:38
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
雲林縣虎尾鎮蘇姓媽媽昨天下午4時打完AZ疫苗返家,晚間11時擠母乳餵年僅2個月大的女兒,今天凌晨發現女兒口腔冒血、無生命跡象,送醫後不治;女嬰死因仍有待進一步調查。

蘇姓媽媽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,自己在虎尾殯葬所工作,昨天下午4時施打AZ武漢肺炎疫苗,在施打前特別詢問自己正哺餵母乳是否適合施打,醫護告知不影響,方才安心接種。

 

蘇姓媽媽表示,昨晚11時許餵2個月大的女兒喝母乳,今天凌晨3時許推估女兒應該肚子餓,準備餵食時,發現女兒口腔、衣領都是血,嘴角有白色泡沫,趕緊與丈夫將女兒送到若瑟醫院救治,但仍宣告不治,家人悲傷不已。

蘇姓媽媽強調女兒無先天疾病、活動力十足、食量好,是個愛笑的孩子,沒想到自己施打疫苗後,女兒卻猝死,懷疑死因與疫苗有關。蘇姓外公希望相關單位能查明外孫女的死因,也呼籲政府重視類似相關案件,避免不幸事件再發生。

至於女嬰猝死是因為本身疾病、嬰兒猝死症,或與媽媽施打疫苗有關,有待檢警進一步相驗調查。(中央社)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女嬰#猝死#哺乳#接種#疫苗#AZ疫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971

0.2486

0.445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