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疑冷媒外漏加短路 冷氣爆炸工人恐失明

記者 吳淑萍 / 攝影 謝古菁 賴重榮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6/18 13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6/18 13:08

苗栗南庄,一名冷氣機工人,昨天維修冷氣的時候,發生爆炸,炸傷顏面有失明的危險。其他老經驗的師父說,這種情況很罕見,懷疑是冷媒外漏,加上電線走火有火源,引發爆炸。

圖/TVBS

 
冷氣機爆炸,留下燒焦的外殼,短路的電線,還有凌亂的現場,地上滿是碎片還有傷者的血跡。

受傷的是54歲的董姓冷氣工人,他在擔架上趴著,摀著臉部,被推上救護車,冷氣機在他眼前爆炸,顏面口腔雙眼和手臂,都有受傷,有失明的危險。

圖/TVBS

南庄分隊小隊長林家正:「傷患在二樓陽台修理家用冷氣室外機,原因不明發生爆炸,造成一名男性年約55歲,顏面爆炸傷意識清醒。」
 

天氣變熱,安裝冷氣需求變多。當時受傷的董姓男子,在民宅二樓裝冷氣,突然發生爆炸,沒有時間閃避。

不過冷氣安裝怎麼會發生爆炸,30年經驗的老師傅說,從來沒發生過這樣的意外,看了看現場照片,懷疑是冷媒外漏,加上電線短路,雙重失誤引發爆炸。

圖/TVBS

冷氣師傅(非當事人):「這個就是喇叭口,喇叭口一定要做好,不要讓它洩漏冷媒,洩漏如果有火源,有可能就會,因為R32的冷媒會助燃,有可能會發生爆炸或著火。」

師傅說,更換冷媒的時候,接頭未鎖緊,會導致冷媒大量外洩,電線接錯發生嚴重短路、噴出火花,R32冷媒效能比較好、但是缺點是易燃燒,研判有可能連續出現兩個誤失,加在一起導致爆炸意外,確切原因有待鑑定調查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冷媒#短路#爆炸#冷氣#外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905

0.3126

0.50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