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機組員檢疫再改「7+7」 柯文哲:過去3+11醫學上錯誤

記者 李昱菫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6/13 16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6/13 18:30
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圖/台北市政府)
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圖/台北市政府)

從五月中開始,台灣本土疫情大爆發,各界認為,華航諾富特案、機組員檢疫放寬為「3+11」,是兩大防疫破口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決定再次重新調整,針對尚未接種疫苗、接種1劑疫苗未滿2週者,從12日起採「5+9」措施,也就是5天居家檢疫加上9天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,而從7月1日起則是變成「7+7」檢疫。對此,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,機組員打疫苗的狀況都不一樣,確實應該要有調整,還是要用「科學」辦法解決,只能說過去「3+11」在醫學上絕對是錯的。

華航諾富特飯店案被視為防疫破口。(圖/TVBS)

 
指揮中心說明,相關措施最主要是要鼓勵大家打疫苗,針對有打2劑疫苗、擁有全防護力的機組員就會放寬管制,完全接種完2劑疫苗的人,可改為7天自主健康管理;只完成一劑疫苗接種者,維持「3+11」,3天居家檢疫加上11天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;而未接種疫苗或接種1劑疫苗未滿2週者則從7月1日開始,變成「7+7」。

柯文哲認為過去3+11檢疫在醫學上是錯誤。(圖/台北市政府)

對於此做法,有媒體問題柯文哲是否認為,更改檢疫措施「中央認錯」?柯文哲表示,當初沒有疫苗的時候,從入境檢疫14天,變成「7+7」、「5+9」、「3+11」,這個絕對在醫學上是錯的,不過如果把所有的機組人員,都有完整的接種兩劑疫苗,第2劑也超過14天,這時候才要7+7反而是有問題,柯文哲認為還是看過會議記錄,或是科學上有哪些醫療專家說7+7,這還是要問清楚,一切用醫學、科學的標準來處理,所以以前3+11是一定不對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全國三級警戒

#疫苗#新冠肺炎#疫情#接種#3+11#7+7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46

0.0925

0.25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