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社區內多次咆哮、打架!住戶苦 研議「惡鄰條款」驅趕 

記者 郭穎 簡育琦 / 攝影 連裕閔 王經綸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6/05 18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6/05 19:04

持續追蹤這名縱火男子,許多住戶都指控他,多次在社區鬧事,不只酒後大聲咆哮,還和人發生肢體衝突,這回縱火管委會已經研議,希望能用惡鄰條款驅趕他,但不只住戶,警方也很傷腦筋,因為他不時就會打電話報案,說有人在監控他,短短半個月就報警十次。

圖/TVBS

 
社區副主委vs.住戶:「是不是我們可以用,惡鄰的這個條款,列入我們的規約裡面。」

把住戶集合到社區大門口,召開委員會為了男子的蹤火行為,大家傷透腦筋。

社區副主委vs.住戶:「委員大家簽名之後,我們下一步是請那個,警察局幫我們備案。」

 
圖/TVBS

已經好幾次在社區鬧事,不少住戶都曾經遇過,希望能透過法規讓李姓男子強制搬離。

半夜四點多消防車和警車都出動來到社區,撲滅嫌犯在別人家門點的火,但回想當時情況,幫忙滅火的警衛很無奈。

警衛:「滅火那個人我拿他的臉盆去潑,然後我上去的時候,他就跑掉了可能跑去報案。」

社區好幾名住戶,指控他不只多次,喝了酒後大鬧社區,有時候還會大聲吼叫,無論怎麼勸說,情況都沒有改善,這好幾大袋全都是住戶被燒毀的鞋,這回在電梯間縱火被帶走,但嫌犯才一回到家再度到鄰居家敲門,住戶氣炸了。

圖/TVBS

住戶vs.員警:「縱火它是公訴罪,你們警察不是應該要強制直接執行嗎?怎麼會反而問我們是否需要提告。」

但不只是社區住戶無奈,李姓男子也讓警方頭大,從上個月18日到這個月5日,警方陸續接到他的電話,說有人在監控他、被鄰居騷擾,或是檢舉其他住戶發出噪音,半個多月報案多達10次。

 
家人也向警方承諾,會避免他再鬧事,社區住戶只希望這次過後,真的可以別再有類似狀況,只是半夜跑上樓縱火燒鞋又大力敲門,讓住戶飽受驚嚇,相關的賠償和刑責通通躲不掉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◎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
◎反霸凌專線:0800-200-885
◎法律扶助基金會:(02)412-8518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惡鄰條款#縱火#社區#鬧事#鄰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16

0.1164

0.2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