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驚險!6米長「橫樑3直墜1樓」 民眾:以為砂石車翻了

記者 紀爰 / 攝影 哀招賢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5/24 17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5/24 18:48

高雄三民區發生工安意外,一處民宅正在進行拆除工程,當時有4名工人,其中1名正在鑽牆壁,結果六樓的橫樑突然斷裂,隨後砸到四樓,發出轟然巨響,再砸到一樓馬路,占據兩線車道,幸好是三級防疫,街上人車很少,沒人受傷。

圖/TVBS

 
監視器拍下,工地前方突然一個六米長的橫樑直接從天而降,砰的一聲,轟然巨響,冒出粉塵白煙,讓路過的車輛駕駛看傻眼,因為這個橫梁瞬間占據2線車道,好在當時沒砸傷任何人。

目擊民眾:「就是聽到那個在鑽牆的聲音,然後就砰砰砰,整個很巨大聲響下來這樣。」

目擊民眾:「就那個柱子整個掉下來,然後就以為是那個,砂石車翻車還是怎麼樣,然後結果後來那個就看到,我就出來看就一個柱子,橫在馬路中央這樣子。」

 
圖/TVBS

原來這是一處民宅拆除工程,當時有4名工人,都是第一天上班,案發前其中1個人在鑽牆壁,結果突然橫樑掉落,勞工局研判,有可能是「拆除構造穩定性」沒有控制好。

勞工局勞檢處營造業科技正吳忠益:「勞工局勞檢處已勒令現場停工,初判事業單位拆除構造物時,未隨時注意控制拆除構造物之穩定性。」

高雄三民區,九如二路與瀋陽街口,24日上午4名工人正在進行拆除作業,突然六樓的橫梁斷裂,當時工人沒有察覺,直到橫樑砸到四樓,發出巨響之後,再砸到一樓,砰!砰!兩聲,工人們發現不對,趕緊到一樓查看,同時報警處理,並擺上三角錐警示用路人。

圖/TVBS

勞工局勞檢處營造業科技正吳忠益:「雇主違反職業安全衛生法第6條第1項規定,依法裁處新台幣三萬元罰鍰。」

疑似是沒有控制構造物穩定性,才會發生工安意外,好在沒造成任何傷亡,而勞工局也勒令停工,並依法開罰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停工#工安意外#橫梁#工程#勞工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814

0.1074

0.38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