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NCC專委釀玉山大火 陳吉仲:不論身分嚴懲求償

記者 吳淑萍 / 攝影 紀建亨 李承祐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5/23 16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5/23 20:30

這是山神的眼淚,玉山八通關杜鵑營區,延燒第八天,空中包括空勤,國搜,陸航特,直升機支援,地面出動600多人上山滅火,已經燒了71公頃,嘉義林務局表示,損失得等火滅了之後統計,外界初估救災成本,森林損失,加上造林計畫,恐怕高達上億。

圖/TVBS

 
青山滿滿的白煙,這不是仙氣,是火氣,山林不斷冒煙,玉山八通關杜鵑營區,已經燒了八天,燒掉了71公頃山林,山神也要掉淚了,從空照圖看到,森林護管員,開闢了一條防火巷。天氣乾旱,山林之火不斷延燒,護管員在地面上守著防線,就看這條防火線了。

森林護管員:「上面的火守住了,上面的火,守住了,守住了。」

防火線守住了火勢蔓延,一站呼喊過一站,守住了,大家激動得歡呼,空中還有陸航特直升機加入救援。

 
圖/TVBS

這場森林大火已經出動64架次直升機,包括空勤、特搜、和陸航特,陸面上動員642人次人力,救災成本加上一大片的森林燒了,損失慘重。

嘉義林管處副處長李定忠:「我們已經請保七總隊,依據森林法第53條移送法辦,至於賠償的部分因為目前火災持續當中,人力物資的運補事件結束之後再來統計,有關民事求償的部分。」

這場火是前NCC專委喬建中,踢倒爐火引發,同行還有其他山友總共五人,林管處表示,災損還無法估計。

圖/TVBS

外界初損失不下數千萬,如果再加上造林等修復工程,恐怕高達上億,護管員還在山林拚命,與火舌搏鬥,磨破了腳貼上膠布繼續上陣。

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也在臉書中表示,森林損害及國家支出,火災撲滅後,向肇事者提告求償,不論什麼身分,嚴懲不貸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玉山森林大火

#臉書#天氣#肇事#賠償#嘉義#救援#提告#火災#乾旱#工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48

0.0748

0.21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