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北台灣第二大社區2天無水可用 天氣炎熱住戶苦不堪言

記者 林炫均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7/02 18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7/02 18:28
基隆山海觀社區。(圖/TVBS)
基隆山海觀社區。(圖/TVBS)

自來水公司日前於瑞芳地區進行老舊管線汰換工程,基隆市的中正、信義2區也配合工程停水23小時,但北台灣第二大的社區山海觀,至今已2天無水可用,水公司上午緊急派水車前來送水。居民表示,被告知6月30日早上9點到7月1日早上8點,沒想到2日早上還是沒水,夏天天氣炎熱又沒水可用,讓他們苦不堪言。
 

水公司調派水車前來支援。(圖/TVBS)

 
自來水公司在瑞芳地區實施管線汰換工程,基隆部分地區也在先前接到停水通知,但位於八斗子的山海觀社區,居民已經2天無水可用;山海觀社區管理委員會表示,自來水公司原本指示,從6月23日早上9點停水到24日的早上8點,但卻臨時更改時間且未告知,是住戶提醒才知道有做更動,更改成6月30日早上9點停水至7月1日早上8點。
 
管委會表示,依照時間也公告讓住戶預先儲水,但沒想到工程結束後進水速度過慢,導致居民無水可用。管委會指出,社區內有一個1800噸的大水塔,照理來說不可能沒水可用,昨(1)日8點本該正常進水,才在下午1點多被通知水壓過低無法正常進水,怒斥若造成社區相關設備損毀,是否該由自來水公司賠償?
 
居民提桶子加水。(圖/TVBS)

住戶今日一早紛紛提水桶到社區內加水,一名住戶表示,昨日晚間已經過了公告的停水時間,以為不需要儲水,等洗完澡刷完牙後竟突然沒水可用,一早連牙都沒辦法刷,甚至前一晚的碗盤都無法清洗。立委蔡適應辦公室表示,自來水公司管路換置,也在7月1日施工完畢,但由於自來水公司水壓過低,有許多住戶向服務處陳情,也緊急協調先加派水車到場送水,並同時要求水公司趕緊解決供水問題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台灣#天氣#基隆#社區#賠償#工程#立委#施工#自來水公司#山海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64

0.0823

0.22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