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海上驚魂36小時!漁船觸礁沉沒 3人頻揮手求援平安獲救

記者 徐慧珠 / 攝影 葉奉達 張立陵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5/07 17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5/07 19:15

屏東一艘琉球籍漁船5日深夜在鵝鑾鼻外海觸礁沉沒,船上四名船員失蹤,海巡人員緊急搜救一天一夜都沒有找到人,還好7日一早10點多,一艘交通船在航道上發現其中三人,他們坐在防碰墊上不停揮手求援,交通船緊急拋繩搶救,在乘客的歡呼聲中,順利把虛弱無比的他們救上岸來!

圖/TVBS

 
交通船人員:「慢慢靠近!用繩子丟給他!」

就在航道上,遠遠看到三個人在海面上不停揮手求援,交通船立刻緩緩靠近搶救!

交通船人員vs.獲救船員:「拉繩子,用繩子啦!電話借我好嗎?我打給家裡,家人在等我們!好,我們先救人,你等我一下啦!借我打一下,我家人很煩惱,兩天了!你的船呢?船被沖散了!」

 
圖/TVBS

順利被從防碰墊上拉到船上來,漁船的船長父子急著借電話向家人報平安!

獲救陳姓船長:「我們四個人已經死一個了,一個沖走了,我喚他已經神經錯亂了,自己放手,無力了!」

原來,他們的漁船5日深夜10點多觸礁沉沒,他們緊急坐上了防碰墊,海上驚險漂流長達36小時,7日上午10點多,船長父子,還有一名印尼籍漁工,終於順利獲救。

獲救船員vs.交通船人員:「有水嗎?有,我們在拿了!我們在拿了!好!水給你們!」

圖/TVBS

交通船船長許清屏:「很遠的地方就看到,有一個稍微橘色的東西,接近它就一看,他們在揮手,通知船上的人開始把他們救起來。」

船上還有一名48歲的台籍幹部下落不明,而交通船順利搶救三條人命,儘管耽擱了10幾分鐘的時間,船上的乘客卻是鼓掌叫好!

 
獲救陳姓船長:「在海上都吃什麼?我兩天沒吃了!都沒吃喔?沒水嗎?都沒有,都沒有!」

三名歷劫歸來的船員曬傷、脫水,顯得虛弱無力,還好被緊急送醫後救治後沒有大礙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漁船#觸礁#失蹤#脫水#沉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22

0.1080

0.25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