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危險!35噸砂石車闖「禁15噸以上」道路 民眾控「擋視線」

記者 洪浚緯 黃瀞瑩 / 攝影 林亞男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4/30 20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4/30 20:11

有汐止民眾拍下連接內湖和汐止的吉林街,常有35噸砂石車違規行駛,但明明這個路段,禁止15噸以上車輛通行,民眾不滿重車會阻擋視線,另外也影響車速,就怕引起交通事故,對此警方表示,今年以來已經取締15件,會繼續加派警力到場執法。

圖/TVBS

 
砂石車違規行駛在新北汐止吉林街上,後頭機車保持距離,就怕前車急煞,因為砂石車寬度超出雙黃線,阻擋視線,機車後座乘客,拿出手機拍下驚險畫面。

隔天民眾開車,行車紀錄器又直擊,對向車道也有砂石車違規,自己小心靠邊閃避,後頭機車、汽車也都放慢速度。

投訴人許先生:「他們的速度都很快,而且一次進來,我看過最誇張的,一次進來有六台,都是35噸的砂石車,已經影響到用路人的安全。」

 
圖//TVBS

實際觀察吉林街,路口有標誌,禁止15噸以上大貨車進入,因為這裡是雙向單線道,連接內湖汐止車流量相當大,另外也因為有水門,因此限高2.5公尺,道路限制行經車輛重量,是依據寬度車流量等來規劃。

但民眾不滿,這樣車輛違規的狀況已經持續半年左右,包括24噸重的水泥預拌車和35噸的砂石車都會違規行駛,其他汐止民眾也分享,包括北山大橋和中興路,也都有大車違規,另外往內湖的環東大道,也曾被拍下有超重車輛通行。

圖//TVBS

汐止分局交通組長李萬居:「大概都是台北市往汐止方向,來行駛的這個違規車輛比較多,今年度取締到目前大概有15件。」

其實這些路段,本來就禁止大貨車行駛,如果車輛違規,可以依法開罰900到1800元,累積扣點最嚴重吊扣駕照,針對這些常違規路段,除了警方加強取締,也有市議員建議要採取科技執法,目前也正在研議,希望杜絕違規再發生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違規#吊扣駕照#科技執法#砂石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07

0.0795

0.22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