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綠高層子涉毒!又爆闖警局探友囂張PO網 警政署要查


發佈時間:2021/04/28 22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4/30 13:56
趙介佑被質疑用特權到警局見友人。(合成圖/翻攝自趙介佑、邱顯智臉書)
趙介佑被質疑用特權到警局見友人。(合成圖/翻攝自趙介佑、邱顯智臉書)

民進黨台北市黨部評委召集人趙映光之子趙介佑因涉詐欺及毒品案,日前遭刑事局逮捕,訊後移送地檢署且聲押獲准。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今(28)日指出,趙介佑曾於臉書發布一張在警局拍的照片,寫下,「誰像你這麼好關,還可以出來吃便當」,被質疑受特殊款待。對此警政署今晚發出聲明,表示已成立專案小組調查,北投分局借提人犯有無違失情事,如有違法情節一律究責嚴辦。

(圖/TVBS)

 
趙映光的兒子趙介佑同為民進黨員,他過去曾有毒品、槍砲、竊盜等前科,為警方註記的北聯幫成員。日前趙介佑因涉嫌指揮車手提領詐騙贓款及持有毒品,與陳姓男子等4人遭刑事局拘提,並搜出600多包毒品咖啡包及少量K他命,被依詐欺、毒品、組織犯罪條例罪嫌移送,檢方聲押趙、陳獲准。事件曝光後引發議論,也逼得趙映光昨(27日)晚緊急致歉,表示「痛心疾首」。

然而稍早,邱顯智在臉書貼出PTT網友找到的照片,發現2018年4月趙介佑曾到北投分局偵查隊,與一名因毒品案入監的洪姓男子碰面。此外他還在臉書寫下,「誰像你這麼好關,還可以出來吃便當」,而當時洪男是被北投分局借提問訊。

(圖/翻攝自趙介佑臉書)

邱顯智質疑,「借提可以面見親友嗎?難道這是警局的特殊服務?」並指出,2018年4月10日趙員似乎在某警局與一位似乎正在「被關」的人碰面;該人似已於2018年3月底就失去自由,4月10日現身警局應是有司法警察申請借提。
 

(圖/翻攝自邱顯智臉書)

邱顯智說明,一般來說司法警察為調查犯罪事證,例如找贓物證物或與其他證人對質,可以申請借提但要經檢察官同意。如果在押就要經目前正承辦該案的檢察官同意,若是已經入監執行則要經內勤或執行科檢察官的同意。

就這起事件,邱顯智想請教警政署3個問題,「借提可以順便跟親友會面嗎?」「還是警方幫忙借提人犯,好讓親友直接會面?」「警局什麼時候開始提供這種貼心的特殊服務?」他呼籲,警政署應立即啟動調查,好好向國人說明這到底是怎麼回事。

趙介佑遭警方逮捕。(圖/TVBS)

對此,警政署表示,查證後已成立專案小組,並調查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北投分局借提人犯有無違失情事,如有違法情節一律究責嚴辦。同時強調已經下令各警察機關主官務必大刀闊斧、汰劣法辦不肖員警,負起成敗責任,如再有員警貪污舞弊、違反風紀情事,相關主官一定追究責任、調整職務。

警政署指出,已要求台北市政府警察局長陳嘉昌全力督促所屬整飭官箴,絕對不容許有黑道掛勾情事。警政署現正雷厲風行掃黑,斷其金流,刑事警察局偵辦趙民之子涉嫌販毒、電信詐欺等罪,原係刑事警察局鎖定掃蕩之對象,警政署秉持掃蕩幫派除惡務盡,要求各縣市警察局貫徹執行,展現政府維護治安決心。

實習編輯/徐榮佑

《TVBS》提醒您:
◎珍惜生命拒絕毒品,健康無價不容毒噬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趙介佑染毒風暴

#民進黨#趙映光#毒品#綠營#黨員#警察#警政署#趙介佑#勾結#特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70

0.0765

0.22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