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中橫3人赴黃泉 單親母湊不出5萬「無法領兒遺體」哭倒

編輯 陳怡伶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4/28 13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4/28 19:11
其中一名死者遺體一直未被領回。 (示意圖,與本文人物無關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其中一名死者遺體一直未被領回。 (示意圖,與本文人物無關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台中市中橫公路發現一輛轎車停放在路邊,車內2男1女先後不治,警方也在車內找到遺書,死者疑似因病之苦輕生。死者遺體陸續被家屬領回,但其中黃男遺體卻遲遲無人來認領,警方詢問下才知道黃男母親經濟窘迫,湊不出5萬元領回遺體辦理喪葬,只能哭著先將愛兒放在東勢殯儀館。

2男1女在車上輕生。(非事發路段,示意圖/翻攝自Google Map)

 
一名董姓軍人25日行經東關路一段29.7公里處產業道路旁時,發現一輛租賃車停放在路邊,他感覺有異上前查看,竟發現3人倒臥車內,嚇得趕緊報警。警方趕到現場檢查發現一封遺書,內容提到「病情不能再拖了」、「絕筆」等字句,疑似是因病所苦而輕生。

死者分別是高雄29歲林姓女子、彰化28歲張姓男子和台中25歲黃姓男子,遺體相驗後陸續被家屬領回。根據《三立新聞網》報導,黃男遺體一直停留在東勢殯儀館,沒有家屬前來領回,谷關派出所所長王繼生驚覺有異,主動聯繫家屬,才知道背後藏有不為人知的故事。

黃男將於5月1日舉辦告別式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
原來黃男是單親家庭,又患有思覺失調症,無法工作長期失業,僅能靠黃母打零工維持家計,因為家境清寒,她無法湊出數萬元的喪葬費,只能無奈哭著先將兒遺體暫放在殯儀館裡。
 

警方得知黃母的家境後立即募款,在善心人士的幫助下,短短2小時募得5萬元費用,順利讓黃母能舉辦葬禮,將於5月1日舉辦告別式,送愛兒走完人生最後一程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輕生解決不了問題,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。請珍惜生命,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
生命線請撥1995;
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:珍愛生命,請撥打 1925(24小時);張老師專線:1980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TVBS每日熱搜榜

#台中#輕生#中橫公發#中橫#殯儀館#喪禮#葬禮#喪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43

0.1407

0.3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