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黑道兒救人反入獄12年 父母揪真凶不敢睡「含恨雙亡」

編輯 陳怡伶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4/27 14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4/27 16:27
父親最後含冤而終。(示意圖,與本文人物無關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父親最後含冤而終。(示意圖,與本文人物無關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曾是四海幫分子的路學敏,38年前在一次酒客衝突中救人,卻被當成殺人凶手,遭法院判處12年。路學敏父親為此到處陳情,也寫信給首席檢察官(現稱檢察長),長期熬夜就是為了救出兒子,豈料身體亮紅燈肺部萎縮,含冤而終離世,路學敏母親也抑鬱而終,父母雙亡。

更多新聞:驚爆要「離開小嫻」!金剛點頭認了:她會體諒我的

 

根據《鏡週刊》報導,路學敏38年前涉及台北市中國宮殿酒店凶殺案,他主張自己送被害人送醫,卻被當成殺人凶手蹲牢獄12年。路學敏父親為了幫兒子平反冤情,寫信給當時的首席檢察官及推事(現稱法官)及審判長,甚至向監察院陳情,不斷奔波卻沒有結果。

兒子入獄12年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路學敏指出,父親是名軍人,都會在陳情信上寫上自己的榮民證號碼,代表他一生奉獻國家,是個堂堂正正的人,他也希望兒子的審判也能公公正正。

 
路學敏父親果真查到真正凶手為綽號「小四」、「台新」、「偉榮」的人,甚至透過管道得知「小四」在電信局監聽機房工作,結果對方在案發後以觀光名義飛往美國,從此未回台灣而被電信局開除。最高法院曾一度認定路父的資料,將全案發回更審,但3名嫌疑人都未到案,最終仍判路學敏12年刑期。

老父因肺萎縮過世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路父得知兒子遭判刑後,認為台灣司法真的完了,他也為了替兒子平反,長期熬夜調查,甚至抽菸紓解壓力,使得健康也亮起紅燈,因肺部萎縮於1998年過世。路母受不了兒子入獄,最後也抑鬱而終。路學敏透露,母親過世時他在服刑,沒能見到母親最後一面,在獄方特准下奔回高雄老家參加告別式,送母親最後一程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◎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
◎反霸凌專線:0800-200-885
◎法律扶助基金會:(02)412-8518
◎吸菸有礙身體健康,戒菸專線0800-636363
◎吸菸能導致肺癌、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TVBS每日熱搜榜

#四海幫#凶手#陳情信#凶殺案#監察院#路學敏#酒店#告別式#喪葬#喪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802

0.1272

0.30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