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可寧衛廢棄物處理場火警高雄臭翻! 環保局開罰5百萬

記者 宋佳娟 / 攝影 張立陵 方志成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4/13 12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4/13 12:06

高雄岡山區一家上市公司,「可寧衛」廢棄物處理場,12日晚上7點多發生火警。只是高雄吹西北風,燃燒臭味一路飄到楠梓、三民和鳳山等地區,不少市民抱怨聞到燃燒塑膠的味道,還有人說很像「戴奧辛」。環保局現場進行監測,沒有測到有害物質,但影響範圍太大,將會開罰業者500萬元。

圖/TVBS

 
大街上霧茫茫一片,就快要看不清道路,就像電影場景一樣,而且在空氣中,還瀰漫著一股臭味。

高雄市民:「有那種燒塑膠的味道,戴奧辛的味道,我在家裡聞到,把門窗都關起來。」

高雄市民:「有種燒塑膠的味道,一直都有,沒有欸就是我房間蠻重的,因為我窗戶開著。」

 
根本不用出門,在家裡打開窗戶,馬上就聞到刺鼻的臭味,民眾只能戴上口罩再出門。還有人被煙霧瀰漫的情況嚇到,趕緊通報119。

圖/TVBS

高雄市民vs.消防隊員:「高雄市都有很重而且它好像有戴奧辛。」

高雄市民:「燒塑膠的味道,我看新聞是岡山那邊一個掩埋場火燒,應該是那邊飄過來吧。」

火警地點就在高雄岡山區「可寧衛」廢棄物處理場,12日晚上7點多發生火警,燃燒廢棄物和塑膠,隔天深夜1點多成功撲滅,但高雄風向是西北風,燃燒臭味一路往南飄,影響到楠梓、左營、最遠到苓雅和前鎮,幾乎整個高雄市區都有聞到。而環保局在事發地點前100公尺監測空品,沒有測得有害物質。

環境稽查科長黃家俊:「環保局也有利用手持式的五用氣體儀器,跟所謂的FID儀器做現場的空氣品質監測,都沒有測到異常的化學物質,環保局會依據違反空氣汙染防制法第32條規定,處新台幣500萬元的罰鍰。」

圖/TVBS

燃燒廢棄物的臭味,影響了半個大高雄,範圍實在太大,環保局將會告發業者,開罰最高500萬元。消防局也在隔天早上,立刻派怪手到現場開挖,要確認是否還有殘火,避免再度發生火警意外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意外#消防#口罩#高雄#火警#空氣品質#環保局#廢棄物#開罰#戴奧辛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62

0.1072

0.24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