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太魯閣號救災! 消防憶「血腥味揮之不去」

記者 江昀蔓 / 攝影 劉欣逵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4/07 18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4/07 19:00

太魯閣號事故死傷慘重,各地消防隊員獲報,馬上投入救災,只是第一時間進到車廂裡,彷彿人間煉獄,現場血跡斑斑還有不少的遺體,就有消防員表示,救災後回到工作崗位,都還覺得自己身上充滿血腥味,就像在記憶裡揮之不去,擔心有同仁因此心理出了狀況,各消防單位也安排了心理輔導,希望他們救人時,也要照顧好自己。

圖/TVBS

 
消防人員:「收到收到,注意一下人員安全。」

一接獲太魯閣號事故,基隆的消防人員,馬上出發趕往花蓮投入救災。

在漆黑的隧道裡現場血跡斑斑,但是救人要緊,就算一旁不少的遺體,還是得繼續搜救,回想起這情況,消防隊員詹能傑仍然心有餘悸。

 
圖/TVBS

消防員詹能傑:「到達隧道車廂裡面的時候,車廂所有的破口的地方都充滿著血跡,地板隧道的牆壁面也都是血跡,這一次的經驗,應該是這輩子最印象深刻的。」

詹能傑從事消防人員15年,經歷過國道三號走山,復興航空空難,還有宜蘭普悠瑪事件,直說這一次的搜救真的永生難忘,想起當時找到的遺體幾乎都是不完整,或是嚴重變形,雖然心裡壓力真的好大,但當下根本沒有時間多想,只希望能救一個是一個。

而同樣身為消防員的弟弟詹庭豪,從事消防員也有10年,同樣投入太魯閣號救災,事後回到工作崗位都還覺得自己身上充滿血腥味。

消防員詹庭豪:「我是有看到一個大體,是被重物壓住,他只剩下下半身,但是重物實在是太重了,沒辦法用人力把他搬起來,而且大型機具也無法進入,覺得最難忘的是血腥味吧,感覺好像現在的耳朵、眼睛、嘴巴、鼻子都有那種味道。」

圖/TVBS

看著死者被壓住,想幫也幫不了,詹庭豪說這次救援身上沾滿血味,不是洗澡就能清除的,彷彿就在他的記憶裡,短時間內揮之不去。

儘管事故現場,有如人間煉獄,就怕心理也出了狀況,恐怕會出現創傷後壓力症候群,各消防單位也安排心理輔導,像是台北市開立安心講座,希望消防同仁在救人的過程中,也要照顧好自己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太魯閣號花蓮出軌

#太魯閣號#消防員#搜救#遺體#血腥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18

0.0880

0.22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