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怨兒交女友被冷落 單親媽持刀怒捅:我們一起走

編輯 林保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4/05 16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4/05 16:28
新北單親媽持刀捅兒肚子後懊悔自首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新北單親媽持刀捅兒肚子後懊悔自首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
新北市一名彭姓單親媽媽獨自撫養莊姓兒子,對孩子百般寵愛,日前得知愛子交了女友,並搬出家裡和對方同居,生活頓失重心,竟趁兒子返家之際持刀朝其腹部刺殺,直到見孩子腹部大量出血才驚覺鑄下大錯,立刻報警求救。新北地院審理後,看在彭婦犯後立刻叫救護車自首,莊男送醫後也已無大礙,依殺人未遂罪判處2年徒刑、緩刑5年,期間付保護管束。

該名單親媽認為自己在兒子交女友後被冷落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
 
法院判決指出,彭婦的丈夫沉迷賭博不養家,還時常家暴,讓她忍無可忍在2001年離婚,之後獨自撫養一對兒女。兒子長大後,母子倆還睡同房,這讓已經長大成年的兒子也忍不住向母親反應「這樣不太好」,之後妹妹結婚,兒子也因為交了女友搬離家中,這讓彭婦備感冷落,因此產生怨懟。

去年5月某日傍晚,兒子因缺錢無法和女友出遊,返回家中和母親商討借錢,事後彭婦要求兒子留下吃晚餐,但對方有事急著離開,彭婦頓時情緒失控,竟從廚房拿出刀子,朝兒子的左腹部刺過去,過程中還大喊,「我們一起走,遺書都寫好了」,之後見兒子鮮血直流陷入昏迷,彭婦才驚醒立刻報警叫救護車,並向警方自首。

所幸兒子被送醫急救後,生命已無大礙,彭婦在偵訊後也被依殺人未遂罪移送檢方起訴。新北地院審理期間,彭婦供稱,「我只是持刀輕輕劃過,想給他教訓,希望他不要去玩」,但法官並不採信說詞,認為要教訓只需持刀揮喊即可。

 
新北地院依殺人未遂罪判處單親母2年徒刑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
法官認為,彭婦因長期身心狀況不佳,且因兒子交了女友自認被疏於關心,才會犯案導致孩子受了重傷,但審酌她並無前科,犯後也立刻叫救護車將兒子送醫急救,也多次深表悔意,考量以上情節且獲兒子原諒,最後依殺人未遂判處2年徒刑、緩刑5年,期間付保護管束,全案可上訴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輕生解決不了問題,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。請珍惜生命,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
生命線請撥1995;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:珍愛生命,請撥打 1925(24小時);張老師專線:1980

◎拒絕家暴,尊重身體自主權,請撥打110、113
◎反霸凌專線:0800-200-885
法律扶助基金會:(02)412-8518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【LIVE】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

#離婚#自首#殺人未遂#保護管束#遺書#同房#冷落#單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00

0.0819

0.23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