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無家可歸男騎電動輪椅「沒地方充電」 竟當偷電賊

記者 何宜信 / 攝影 徐記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3/30 19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3/30 19:32

台南佳里區,有一名男子騎著電動輪椅,到居民家門口偷偷充電,還在騎樓下呼呼大睡,原來他是當地頭痛人物,有竊盜前科,還會帶著強力膠。其實是他去年出車禍,政府幫他申請電動輪椅當代步工具,但他居無定所,沒地方充電,只好到處偷偷充電。

圖/TVBS

 
男子坐在電動輪椅上,往騎樓前進,拿起充電器往屋外的插座一插,還趴著睡著了,直到2位警察到場勸離,這才知道,原來他是偷電賊。

當地居民:「不知道有時候看到他,好像很累就趴著睡覺」。

當地居民:「有些人說他是吸強力膠吧。」

 
附近居民都認識他,還會看到他在大馬路上呼呼大睡,果然就在附近公園,看到他身體縮在電動車上,到處趴趴走,置物籃裡除了充電器,還看到強力膠。

圖/TVBS

當事男子:「我坦白說閒著就會吸啦,去年撞斷腳,(為什麼會)車禍。」

記者何宜信:「電動車偷充電的地方,就在這棟透天厝的騎樓,由於屋主沒有住在這裡,再加上門口剛好有這一座插座,根本沒有上鎖因此遭到鎖定。」

原來男子住在台南佳里區,之前是騎腳踏車閒晃,去年出車禍,腰部受傷治療中,政府單位3月初申請一台電動輪椅,讓他當成代步工具,只是男子居無定所,根本沒地方能充電,才會到居民家偷電,甚至有不知情的熱心民眾,幫他推輪椅上騎樓,連小吃攤也遭殃。

小吃攤老闆:「抬一張桌子在這邊,他就在這邊吃東西吃完,就東西衛生紙都亂丟,就丟完之後還給你小便。」

圖/TVBS

佳里派出所長陳建宏:「他在騎樓下有舉止怪異,我們主動發現通知屋主,然後才得知他在騎樓下有使用插頭來竊電的行為。」

 
58歲的林姓男子,是當地的治安列管人口,過去十年因為竊盜前科,被逮到10多次,去年又因為吸食強力膠,被警方依社維法裁罰,這次因為新的電動輪椅沒地方充,任意找房子充電,已經構成竊電的行為,屋主也已經蒐證打算提告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偷電賊#竊電#治安列管人口#前科#電動輪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07

0.0905

0.23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