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  • 歷史搜尋:
  • 熱門搜尋:
    高雄市衛生局Lenovo機車寶林中毒食品安全實況主台大醫黎明詩重複加熱婚姻
  • 搜尋:

    電動輪椅 結果共70筆

  • 很不耐煩嗎? 身障外送員努力過生活引省思

    老闆的一張照片,引發不少人省思,新北市板橋一家燒烤店,本來前天晚上要打烊了,接了最後一單外送,但等了好久,都沒看到外送員,正不耐煩的抱怨,結果發現外送員是一名騎著電動輪椅的身障人士,讓他反省自己是不是過得幸福才學會埋怨,其實外送員是一名腦麻鬥士,曾賣過涼麵、彩券,現在改做外送賺錢養活自己。
    2024/03/05 15:03
  • 東京移動展登場 水上車飛天輪次世代電動車亮相

    集結475家廠商共襄盛舉的東京車展,睽違四年再度熱鬧登場。今年不但有升級版的電動車款,還有水上車、飛天輪,另外可輕鬆操作的電動輪椅同步亮相。隨著移動裝置的多樣化,東京車展今年也改稱為東京移動展,各家廠商秀出最新成果。  
    2023/11/03 14:35
  • 太可惡!稱沒時間準備輪椅 加航要腦麻乘客「自行下機」

    加拿大航空(Air Canada)一個錯誤判斷,讓公司遭輿論群起砲轟,綜合外媒報導,一名腦性麻痺患者霍金斯(Rodney Hodgins),與妻子搭機前往拉斯維加斯(Las Vegas)時,降落準備下機之際,機組人員卻告知,他們沒有時間提前準備或等待機場人員來協助,使用電動輪椅幫助霍金斯下機,要求他自行設法下機,讓他被迫在眾人面前艱難前進,經歷一段丟臉且毫無人性的糟糕體驗。
    2023/10/31 10:55
  • 揪甘心!翁輪椅故障「豪雨無奈顧路」新莊警全身濕護送返家

    近日北台灣連日降下強降雨,新北市新莊區20日午後,一名60多歲沈姓老伯乘坐電動輪椅外出欲返家,不料途中電動輪椅突然故障,導致老伯受困雨中只好向警方求助。警員鄧葛惟、朱孟柔獲報後前往處理,發現老伯全身幾乎濕透,連忙將他扶進巡邏車內,平安將其送回家。
    2023/08/21 16:38
  • 不走尋常路!陸頒超嚴電動車新規 不料街頭驚見「電輪椅代步」

    大陸官方為了確保交通安全,從今年7月1日開始,對於電動摩托車祭出嚴格的新規定,結果大陸媒體發現,很多年輕人竟然把眼光轉移到另一款全新的交通工具上面,他們把原本設計給身心障礙人士使用的電動輪椅,當成電動車來用。
    2023/07/09 20:43
  • 廣州街頭現「電動輪椅車隊」! 年輕人吐真相:被政府逼的

    廣州街頭近日湧現大批年輕人坐著電動輪椅,穿梭在馬路上。有的去吃飯,有的去逛街,有的去上班,甚至成群結隊在道路「飆輪椅」,但這並非網紅拍片,而是為規避當地嚴格的電動車法規。
    2023/07/08 21:08
  • 不要命!中風男毒癮發作逃出院 開電動輪椅大街逆向狂飆

    日前一名劉姓男子因中風導致行動不便,為了治療還從花蓮北上到台北三軍總醫院就醫,但在住院期間他竟毒癮發作,深夜趁著弟弟不注意時,偷偷駕駛電動輪椅到大街上閒晃,甚至還和朋友拿了毒品K他命。但劉姓男子行經南港路三段附近時,違規逆向遭巡邏員警發現,因而被攔下盤查,毒品也當場被查出,依法送辦。
    2023/05/26 13:00
  • 坐電動輪椅遭揶揄?台鐵乘客、站務員爆衝突

    台鐵月台爆發肢體衝突!新北市樹林火車站一名坐電動輪椅的女乘客,13日晚間搭車回家時,疑似想就近上車、沒有遵從站務員的引導、進入無障礙車廂,又不滿被站務員揶揄,之前曾把電梯用壞,兩人爆發激烈拉扯,警方及時到場排解,雙方事後互不提告。
    2023/02/14 13:25
  • 內急!坐輪椅搭高鐵 身障廁所外擠滿站票客

    台中有身障者坐電動輪椅搭高鐵,內急想上廁所,但無障礙廁所外玄關卻擠滿自由座乘客,身障者抱怨,明明這個無障礙玄關必須淨空,高鐵卻開放讓乘客站在此處,害他無法上廁所,一路痛苦忍回台中!
    2023/02/10 20:18
  • 基隆公車駕駛遭控「拒載身障」 市府公布影片

    基隆市有身障民眾投訴,自己坐電動輪椅要搭公車,卻遭司機以沒有陪伴者以及車上客滿為由拒載,基隆市府接獲申訴,展開調查,也公布影像,開檢討記者會,強調司機不能拒載身障者,詳細調查後,將在一周內祭出懲處!
    2023/02/06 21:51
  • 公車司機拒載身障民眾 司機下場慘了

    一名身心障礙者向基隆市政府投訴,表示自己在2月4號晚間,坐著電動輪椅坐公車,卻遭到公車司機拒載,基隆市政府在接到投訴後立即進行調查,並在6號下午招開記者會,首先向這位民眾致歉,並於一周內懲處並加強駕駛服勤宣導。
    2023/02/06 17:41
  • 寶刀未老!榮民伯伯閱兵有FU超嗨 91歲還能踢正步

    為了慶祝雙十國慶,高雄的岡山榮民之家,幫榮民伯伯們,舉辦一場閱兵活動,平均年齡78歲,最年長的羅伯伯91歲,身體還很硬朗,踢正步通過司令台,行動比較不方便的,就坐上電動輪椅,組成裝甲車聯隊,畫面曝光大家喊熱血,而這些伯伯的軍靴,也藏有貓膩。
    2022/10/09 18:16
  • 新北市照顧身障族群 新店增設輔具中心

    新北市的身心障礙者人口,超過17.4萬人,數量是全台灣最多,光是每年申請輔具服務,就有4萬7千人次,補助金額達到1億8千萬元,新北市府為了更便民,在新店區,設置第2間輔具中心。
    2022/10/03 21:12
  • 雨中暖舉! 身障者騎電動輪椅停路邊 3人幫穿雨衣

    台中有一名身障者騎電動輪椅出門,突然飄雨了,他停在台鐵高架橋下,有三名年輕人上前協助穿雨衣,畫面被拍下來PO網,網友刷一排感動!
    2022/09/12 19:50
  • 風雨見溫情!輪椅男難穿雨衣 騎士「暖相助」認證最美畫面

    受中颱「梅花」外圍環流影響,台中以北與宜蘭陸續出現降雨,不過大雨澆不熄民眾互助的溫情,有位網友就在風雨中見證「最美風景」。駕著電動輪椅的男子不方便穿雨衣,剛好有4名機車騎士路過,馬上幫他穿好,還貼心地拍下背後的照片再三確認,讓在旁目擊一切的網友感動不已。
    2022/09/12 09:53
  • 阿北出事了!輪椅時速飆50驚呆 鑽車縫還超車

    這起案件發生在台中市北屯區東山路一段附近,有民眾目擊一位阿伯騎乘一台改裝電動輪椅快速行駛,速度竟然比汽車還快、不僅超車、還會鑽車縫,讓底下網友十分驚訝,也好奇這樣的行為,是否已造成違規。
    2022/05/18 18:09
  • 電動輪椅遭拒載! 身障者錯過一班等30分

    不少民眾搭公車都擔心動作太慢,車就不停,但如果是身障者要搭公車就更麻煩了,司機必須要下車協助放置斜坡道。新北市有一名胡先生,因為罹患脊髓性肌肉萎縮症,出門都必須靠電動輪椅行動,15號要搭857號公車回家,沒想到卻遭到司機拒載,讓他又得再等半小時;對此三重客運低調沒有多做回應,而新北市交通局則表示,若拒載屬實,可對業者開罰至少9千元。
    2021/12/16 19:54
  • 輪椅女孩台南遭公車司機酸「會不會開車」 黃偉哲道歉

    2歲時就罹患脊髓性肌肉萎縮症的「輪椅女孩雪莉」,在臉書上發文表示,昨(7)日到台南搭乘公車時,公車司機不僅沒有出手幫忙,害她差點翻車,甚至當著其他乘客的面嘲諷她不會開電動輪椅、駕駛技術差等,覺得相當受傷。對此,台南市長黃偉哲親自在留言致歉,南市府公共運輸處現在也擬對該司機開罰9千元。
    2021/11/08 16:38
  • 我們國家沒疫情!進通訊行不戴口罩 婦咆哮「不會被傳染」

    台北市文山區一名婦人,20日晚上,到連鎖通訊行辦理相關業務,卻因為口罩掛在耳上,遭員工勸導,甚至還不配合登記實名制,婦人惱羞成怒,用電動輪椅擋住通訊行出入口,還大聲咆哮,警方獲報後趕抵現場,沒想到她竟繼續鬧,甚至還和員警說,沒有疫情、我不戴口罩。
    2021/05/21 19:58
  • 無家可歸男騎電動輪椅「沒地方充電」 竟當偷電賊

    台南佳里區,有一名男子騎著電動輪椅,到居民家門口偷偷充電,還在騎樓下呼呼大睡,原來他是當地頭痛人物,有竊盜前科,還會帶著強力膠。其實是他去年出車禍,政府幫他申請電動輪椅當代步工具,但他居無定所,沒地方充電,只好到處偷偷充電。
    2021/03/30 19:15
  • 「妳追不到!」趁身障婦在忙 男偷26張彩券

    看準身障人士坐電動輪椅不方便移動,小偷竟拿走26張彩券!桃園一名71歲的李姓婦人,因為身障,平常都靠電動輪椅代步,家中還有生病的女兒要照顧,她趁著春節期間,大老遠到新北市三峽老街賣彩券,想多賺點錢維持生計,但有小偷趁她在忙時,偷走26張,總值1萬多元的彩券,幸好有機警的路人看見,趕快提醒婦人,小偷才罷手趕快離開,現在警方也已經鎖定小偷身分,要沿線追緝。
    2021/02/18 12:12
  • 超不便!電箱擋路 往殘障廁所通道僅50公分

    屏東一處公有市場的殘障廁所,往洗手間的通道,被變電箱的水泥基座給擋住,僅50公分寬,輪子根本過不去,殘障朋友不是得繞遠路從另一邊,就是得下來用走的,這豈不是太強人所難,公所回應,當初台電配置變電箱,有說要預留通道,但沒想到窄到連電動輪椅過不了。
    2020/12/07 20:06
  • 輪椅伯車道自轉逆向 民眾:移動式神主牌

    彰化鹿港出現一名開著電動輪椅的阿伯,他一路行駛在快車道,後方轎車都快閃避他,甚至阿伯還突然停在馬路中,差點釀成追撞,但他不疾不徐直接原地向後轉,逆向走S形,這樣來回一趟真的險象環生,還有民眾說根本是移動式神主牌,警方表示,醫療代步車在交通法規屬於行人,依法只能開罰300元。
    2020/10/05 14:12
  • 坐輪椅錄影嚇壞眾人 澎恰恰:家中跌倒左髖骨錯位

    資深藝人澎恰恰、許效舜和苗可麗等人主持的戶外綜藝節目《超級夜總會》,開播8年多來一直深受觀眾喜歡,以行動舞台車跑遍全台而聞名。不過這禮拜錄影時,澎恰恰卻是坐著輪椅出場,嚇壞了所有觀眾,他才透露原因。
    2020/01/15 15:15
  • 施工人行道限縮! 輪椅族迫與車搶道「遭叭」

    這畫面真讓人捏把冷汗!北投有民眾經過石牌路時,看到電動輪椅不走人行道,而是在車道和公車計程車爭道,原來是因為人行道旁的大學,正在施工中,導致道路被限縮,加上路燈和變電箱阻礙通行,輪椅人士才會乾脆往車道上走。對此,建管處回應,因為路段屬大學界地,並無違法。
    2019/09/22 22:28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