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趁亂A菜?貨車載高麗菜掉滿地 路過嬤要孫女「搬菜」

記者 紀爰 / 攝影 紀建亨 吳忠勳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3/30 18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3/30 18:46

嘉義民雄一輛貨車,載滿數百顆高麗菜,行經164縣道時,因為後方封膜破洞,高麗菜沿路掉落,駕駛趕緊靠邊停下車撿菜,熱心民眾也來幫忙,卻有人目擊到,一位阿嬤要孫女搬走高麗菜,以為阿嬤是想「A菜」,結果業者事後澄清,是為了表達感謝,才送幾顆高麗菜給阿嬤。

圖/TVBS

 
貨車上載著滿滿的高麗菜,停在路邊不動,往左邊一看,馬路上全是摔落的高麗菜,幾乎都粉碎了!駕駛怕後面有機車輾壓,趕緊把菜一顆顆往路邊拋。

目測至少五公尺的道路,全佈滿高麗菜碎片!有熱心民眾下車幫忙撿,但似乎有人目擊,一位路過阿嬤要孫女把菜搬上車載走,以為阿嬤是想A高麗菜!結果業者這樣說。

圖/TVBS

業者:「我們不會再拿來使用了,還是要就是,要趕快排除路障而已,那也很感謝路人的幫忙,阿婆不好意思,這一切都是誤會。」
 

貨車駕駛vs.記者:「(當時有答應說阿嬤可以帶走嗎),有啊有啊,就可以直接給她啦!」

29日晚間六點多,嘉義民雄164縣道,26歲的貨車駕駛當時載著數百顆高麗菜,準備從溪口到嘉義市區加工,結果從後照鏡一看,發現後方封膜破洞,高麗菜沿路掉落,趕緊靠邊下車撿拾,這時剛好有阿嬤帶孫女經過幫忙撿,為了表達感謝,才送幾顆高麗菜給阿嬤,沒想到被路過民眾誤會。

圖/TVBS

北斗派出所副所長:「擅自撿拾之後,親自拿走的話,可能涉嫌侵占遺失物的部分,是要依侵占遺失物移送法辦,當事人不在的話,可以親自拿來派出所,交給派出所,派出所會以拾得物受理,受理完後通知物主領回。」

因為摔壞的高麗菜,也不能再拿去賣了,所以駕駛才決定佛心送出,業者也說最近高麗菜價格很便宜,又甜又好吃,如果有需要,願意大方分享給熱心協助的民眾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價格#高麗菜#機車#侵占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72

0.2003

0.357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