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國防部長致歉「照顧官兵顧成這樣」 曝F-5E失事關鍵

編輯 蔡明亘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3/23 12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3/23 12:48
國防部長邱國正。(圖/TVBS)
國防部長邱國正。(圖/TVBS)

台東志航基地2架F-5E戰機昨(22)日下午執行訓練任務時,疑似在變換隊形時發生擦撞墜海,機上26歲羅尚樺中尉不幸殉職、28歲潘穎諄上尉至今仍下落不明。對此,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,國防部應該照顧官兵,照顧到這種狀況,對他來說有很大的歉意,但並非哪邊錯了,而是長久以來人員的訓練、天候或機械問題。

更多新聞:走基層敲門滿月 韓國瑜頻傳選黨魁:關心我都聽見了!

 

邱國正今(23)日上午到台東市立殯儀館悼念殉職飛官羅尚樺,並向羅父致意,他受訪時表示,昨日3時15分接獲消息後就開始編組展開搜救行動,他代表總統,也代表國防部向殉職者與正在搜救者的家屬致上最沉痛的致意,他不僅和羅尚樺妻子表達歉意「亡者已離,來者要有期待」,同時也向潘穎諄的家屬承諾搜救工作不會停止。

邱國正到台東殯儀館上香。(圖/TVBS)

邱國正表示,國防部應該要照顧官兵,但照顧到這種狀況,對他來說有很大的歉意,但這並不代表有哪邊錯了,而是長久以來人員的訓練、天候或機械問題,「在釐清之前,我們還沒有講說錯在哪裡,但抱歉是很誠懇的」,不能說家屬會接受,但空軍會發揮同袍精神照顧其家屬。

 
邱國正緊握羅尚樺父親的手。(圖/TVBS)

至於F-5E戰機的汰換是否有在進行?邱國正指出,都有按照期程在汰換,空軍都有向他說明過,不管是建案或汰換方面都有它的期程,目前就是將現有機型做好維修保養的檢查,讓官兵安全執行任務,若有新機來再逐次替換,一步一步踏,若沒踩穩就走下一步,恐會有不可預知的狀況。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F-5E擦撞墜海

#F-5E#羅尚樺#潘穎諄#殉職#戰機#墜海#擦撞#邱國正#空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759

0.2914

0.567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