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僅聊天10多分鐘 馬偕醫撇「侵犯學妹」:研擬提告


發佈時間:2021/03/15 17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3/16 15:57
面對醫師疑侵犯學妹事件,馬偕給予回應。(示意圖/TVBS)
面對醫師疑侵犯學妹事件,馬偕給予回應。(示意圖/TVBS)

一名女子近日指控去(2020)年底遭醫學院學長,目前為台北馬偕醫院放射科主治醫師侵犯,並出示報案三聯單提醒眾人別再受害,引發軒然大波。事發後該名男醫師已到案說明,對此馬偕醫院回應,他於調查中坦承當時確實有帶學妹到安靜的地方「聊天10多分鐘」,但強調絕對沒有發生任何女方控訴的行為,未來不排除提告。

女子勇敢分享經歷,希望不要再有受害者出現。(圖/當事人授權提供)

 
女子日前透過臉書爆料,表示就讀醫學院期間透過學生交友論壇認識一名同校學長,後來對方年紀輕輕就如願成為馬偕醫院放射科的主治醫師,令她相當崇拜。但女子指控,去年12月底前往該醫院看診,因為候診時間過長決定找學長在診間外聊天,學長突然提議,「我帶妳去一個神祕的地方,妳肯定沒有去過」,原以為要去值班室參觀就滿懷期待地跟了上去,結果竟被對方強拉上樓侵犯。

她回憶,「記憶紊亂,但是身體什麼都記得」,儘管當時喊了「不要,好痛」,學長仍不肯停手甚至以為她很舒服,完事後還說了句「妳的技術不錯欸」,隨後就把她丟在樓梯間獨自離去。事後女子近乎崩潰,僅能曬出報案三聯單表示手上握有證據,並於1月2日晚間到派出所製作筆錄提告、驗傷,交由律師和警方處理,同時希望透過爆料防止更多人受害。

女子曬出報案三聯單。(圖/當事人授權提供)

目前男醫師已經到案說明,全案移送地檢署偵辦中。台北馬偕醫院回應,男醫師於調查中坦承,事發當日對方因於精神科候診多時並與其聯絡,遂帶其至安靜處聊天10餘分鐘,但強調「絕無發生任何對方於網路訴說之行為」。院方指出,此事經由媒體報導後,男醫師認為名譽遭受損害,已聘請律師研議後續是否提告;醫院內部也將繼續調查並配合警方偵辦,若確有不當情事將依院規處置。
 

實習編輯/徐榮佑

此新聞報導之偵辦進度與資訊,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,均應推定為無罪。

《TVBS》新聞提醒您:
◎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、110
◎勵馨基金會 台北市蒲公英諮商輔導中心專線02-2362-2400
◎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-7728-5098分機7
◎婦女救援基金會 02-2555-8595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醫院#醫師#侵犯#學長#大學#馬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90

0.1058

0.25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