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花蓮鳳梨阿嬤尋獲 失蹤5天吃牧草心求生

攝影 高志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3/15 00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3/15 08:30

花蓮縣瑞穗鄉高齡88歲的鳳梨阿嬤,10日白天出門後失聯,經過5天搜救,終於傳來好消息,救難人員在一處草叢找到人,鳳梨阿嬤除了精神較差,出現脫水情況,身體沒有大礙,這五天來,她靠著吃蘆葦心和牧草心,野外求生,等待救援。

圖/TVBS

 
救難人員:「好了阿嬤,不要再待在這裡了,趕快趕快趕快,來。」

救難人員情緒激動,因為找了五天的鳳梨阿嬤就躺在草叢,確定生命跡象穩定,趕緊要將人帶離現場。

救難人員:「再過去再過去,到了嗎,再抬高一點喔。」

 
又是草叢又是樹林,左右迂迴終於把阿嬤帶回柏油路面,這時接到消息的家人已經等在現場,急著了解狀況。

圖/TVBS

家屬vs.失蹤阿嬤:「慢一點慢一點慢一點,阿嬤阿嬤坐好喔,阿嬤乖啦,阿嬤不要擔心別擔心,我們都在旁邊,你叫什麼名字,吳XX嗎,吳XX,對喔吳XX。」

雖然阿嬤閉著眼睛還能回話,不過擔心在戶外待了五天,仍被救護車趕緊送到醫院觀察休養。

失蹤阿嬤兒子:「她是靠吃那個牧草心,蘆葦心撐下來的,看到的時候她嘴巴還含著蘆葦心的草。」

原來住在花蓮瑞穗富興社區的88歲鳳梨阿嬤,10日白天騎著機車出門後,就失蹤沒有回家,11日救難人員在附近公墓找到她的機車,但卻不見人影,直到14日第五天下午,才終於在好幾百公尺外的草叢將人尋獲。

圖/TVBS

失蹤阿嬤兒子:「(發現時)躺在草叢裏面啦,在雜草叢中,元氣還可以,當然算是很虛弱沒有錯,因為五天了嘛。」

 
由於阿嬤有輕微失智,丈夫又在一個月前才剛過世,因此失蹤當天家人心急如焚,還好阿嬤年輕時務農,也懂得採食野菜,加上現場比人還高的草叢,幫忙遮風避雨,就算外套及鞋子都不翼而飛,仍能保持體力等到救難人員前來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尋獲#失聯#搜救#牧草心#求生#阿嬤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57

0.1402

0.29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