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新力旺「百萬總裁」遭起訴 1.5億保13輛超跑

記者 李采穎 / 攝影 陳奇君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3/04 13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3/04 13:40
圖/TVBS
圖/TVBS

新力旺莊周文總裁涉嫌,擔任賭博洗錢機房案幕後金主,去年11月被台中地檢逮捕,這個月3日遭起訴,當初遭扣押的13輛超跑,莊總裁請友人拿保釋金,把車子保出來,但他被起訴後恐怕要面臨10年有期徒刑。

新力旺集團百億總裁莊周文:「經常出席公益活動,在馬來西亞還有拿督稱號。」

 

民眾(2020.11.5):「穿短褲這個。」

去年他到彰化拜拜時,被便衣刑警埋伏帶走,因為台中地檢查出,他涉嫌擔任洗錢,和賭博機房的金主,3日偵查終結,起訴他跟旗下共12間公司。

圖/TVBS

 
台中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卓俊忠:「不法所得金額大概594億元左右,有關於涉犯賭博這部分,他認為他是提供服務給,這些線上博弈平台業者,所以這部分他有他的說法。」

莊周文恐怕得面臨,至少10年以上有期徒刑,而當時檢方一共查扣,他名下幾十億驚人財產,其中包含不動產和超跑。

全球限量500輛限量跑車,麥拉倫要價6千萬,籃球場上停滿了轎跑車,總共有13輛像是名車大展,這些全都是莊姓總裁,和集團成員名下的車。

圖/TVBS

台中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卓俊忠:「他透過他的朋友代拿1.5億元來做擔保。」

人被起訴但車堅持要保住,莊周文提出擔保金後,13輛超跑撤銷扣押。

台中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卓俊忠:「他這13台車輛就先取回,這些錢都先暫時放在國庫。」

事後如果經法院判斷,超跑也是不法所得的話,會再將1.5億元沒收。
 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賭博#洗錢#起訴#逮捕#法院#財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98

0.0880

0.22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