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怕脫產!台鐵急聲請假扣押 查封3.76億財產


發佈時間:2021/04/07 13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4/07 13:33

擔心涉案人脫產,台鐵緊急聲請假扣押,法院目前執行完畢,查封3.76億元的資產!工程車滑落造成太魯閣出軌,導致多人死傷,連列車都毀損嚴重,台鐵四號聲請後,目前包含承包商東新營造、義祥工業社以及李義祥名下資產都遭扣押。

圖/TVBS

 
李義祥人遭到羈押禁見,那其他涉案業者呢,擔心有心人士趁機脫產,導致台鐵、受害人求償無門,台鐵緊急在4號向法院聲請假扣押,6號辦理擔保提存,目前執行完畢,假扣押3.76億元資產,暫時能鬆口氣。

花蓮地方法院庭長黃鴻達:「台鐵來我們這,來本院辦理擔保提存之後,我們就開始強制執行,已經全部都執行完畢,台鐵執聲請強制執行的,金額是3億7千6百萬元,那本院也在這個範圍之內裁准假扣押。」

圖/TVBS

李義祥清楚被乘客目睹人在現場,但對於實際狀況,他似乎遮遮掩掩,沒說實話,尤其在運安會曝光的調查進度中,明明當天還有其他工程人員進進出出,戳破李義祥編下的謊言,如今不只李義祥一人,工程告示牌上的承包商東新營造也列入調查對象。
 

記者vs.工程人員(04.03):「你為什麼要更改那個日期啊,那個日期是我還來不及貼我們是到4月20。」

太魯閣列車出軌後,大家忙著救災,但工程人員竟曾被直擊,更改完工日,難道另有隱情,目前花蓮地檢署陸續約談超過20人,並分頭偵辦加速釐清。花蓮地院實施查封,對象包含承包商東新營造公司、義祥工業社以及李義祥名下資產,不只有不動產還有車輛以及存款,跟案情有關連的部分,都已進行假扣押。

圖/TVBS

花蓮檢察長俞秀端:「查扣財產的部分,應該有分為刑事跟民事的部分,那刑事呢,我們已經有做了相關查扣的保全,那民事民事的部分呢,就由這個求償的機關由他們來進行,也就是他有相關的,我們就做保全的動作。」

李義祥原本想掩蓋事實,似乎還想獨自一人擔下所有責任,撇清當日偷偷施工的情況,如今證據一塊塊拼湊出來,攤開檢視,誰該負責、誰該面對,恐怕一個都躲不掉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太魯閣號花蓮出軌

#李義祥#查封#財產#承包商#法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3741

0.6822

1.05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