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高鐵左營白牌車躲柱攬客 分工接應搭車

記者 宋珮文 / 攝影 徐記宏 張立陵 李讚盛 報導
發佈時間:2021/03/03 18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3/03 19:16

高鐵左營站排班計程車有簽約特定車隊,計程車業者抱怨,白牌車違法招攬客人行徑囂張,先派人在出站大廳攬客,再一路帶到汽車臨停區搭車,而按規定排班的司機只能被動載客人,事實上白牌車違法招攬載客,依法可罰10萬元,吊扣駕照4個月,但車站人來人往,很難掌握確切事證,也造成取締不易。

圖/TVBS

 
高鐵左營站大廳,旅客來來往往,一名婦人疑似招攬乘客,類似行為讓簽約的排班計程車司機不滿。

聲源計程車司機vs.攬客男子:「你再說啊,(你可以走了啦),我可以走了是不是,謝謝喔。」

高鐵排班小黃司機控訴,白牌車違規載客,還直接進到車站招攬客人,目擊到,有人先躲在柱子旁鎖定目標,用LINE通報搭車民眾特徵,汽車臨時區另外有司機接應,分工進行,讓守法排班的小黃司機只能被動載客,

 
高鐵排班計程車司機:「4樓有人在上面接應。」

高鐵排班計程車司機:「叫一台有多少可以抽啦,叫一個客人50元,看叫幾個人上去有多少。」

圖/TVBS

高鐵左營排班小黃是簽約特定車隊承攬,一定照跳錶收費,按照法規,不是營業車輛不可以載客,白牌車偷偷攬客,依法可罰十萬元,也可以吊扣駕照4個月到1年。

高雄監理所運管科長鄭棍泉:「要直接去攔到他們交易的過程,往往比較不容易,我們目前比較取締容易都是經過檢舉。」

稽查員vs.白牌車業者:「(不好意思),怎麼了,這個是租賃車。」

圖/TVBS

加工區外籍勞工包車搭白牌車,監理所人員會同警方,成功攔截取締開單,取締過程必須有明確的搭車事實,還有收費,過程要有影片或照片佐證,人來人往的高鐵站,白牌車業者混在人群中,稽查不容易難以制止,讓乖乖排班的小黃司機們滿腹苦水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白牌車#計程車#排班#招攬#違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70

0.1020

0.2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