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港泛民派47人出庭 逾百人擠爆法院聲援


發佈時間:2021/03/01 19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3/01 22:28

香港47位民主派人士,被控違反港版國安法,被通宵扣留,今天(3/1)在西九龍法院審理。不少香港民眾收到消息,身穿黑衣前往法院漏夜排隊等入場旁聽。開庭前一小時,現在聚集超過400人,除了英國駐港領事到場關心,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對此發文譴責港府行為,並呼籲立刻放人。
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
 
香港西九龍法院外,擠滿上百名黑衣民眾,有人手上拿著「釋放政治犯」的標語,它們都是來聲援,被捕的47位民主派人士。

聲援人士:「香港政府和香港警察的態度,實在太荒謬了,他們搞壞了香港的壞名聲,搞壞了中國的名聲,害香港成為笑柄,他們把香港變成,像緬甸那樣的國家。」

距離表定開庭審理前一小時,就有超過400人在門外排隊等候旁聽,根據港媒報導,超過30位港警在場戒備,還一度以限聚令為由,叫聲援人士離開,這次港府一次逮捕47位民主派人士,在國際掀起議論。

 
CNN記者:「這些年輕男女選擇站出來,而且還喊著,會被認為有煽動意圖的口號。」

不只英國駐港領事,排隊等旁聽,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發文譴責港府,對民主派人士的拘留和指控,並呼籲立即釋放他們,強調,政治參與和言論自由不應構成犯罪,美國與香港人民站在一起,不過對於這些,被指控涉嫌違反港版國安法被捕人士,港澳辦主任夏寶龍,在2月22公開談話中,就為北京當局「愛國者治港」政策定調。

TVB新聞:「夏寶龍在致詞中點名批評,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,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,和前港大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,是反中亂港分子中的極端惡劣者,不僅不能允許它們,染指香港的任何公權力,還要對他們的違法行徑,依法給予嚴懲。」

港媒報導指出,曾擔任記者的被告之一的何桂藍,在法院大聲反應,開庭前沒有和律師見面,引起騷動,還有部分被告申請保釋,控方則表明反對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香港#出庭#違法#國安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53

0.0987

0.2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