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港泛民派47人出庭 逾百人擠爆法院等旁聽


發佈時間:2021/03/01 13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3/01 13:37

香港47位民主派人士,被控違反港版國安法,被通宵扣留,今天(3/1)在西九龍法院審理。不少香港民眾收到消息,身穿黑衣前往法院漏夜排隊等入場旁聽,到開庭前一小時,已經聚集超過400百人,除了歐盟駐港代表到場關心,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對此發文譴責港府行為,並呼籲立刻放人。
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
 
香港西九龍法院外,擠滿上百名黑衣民眾,有人手上還拿著「釋放政治犯」的標語,它們都是來聲援,被捕的47位民主派人士。

聲援人士:「香港政府和香港警察的態度,實在太荒謬了,他們搞壞了香港的壞名聲,搞壞了中國的名聲,害香港成為笑柄,他們把香港變成,像緬甸那樣的國家。」

距離開庭審理前一小時,已經有超過400人在門外排隊等候旁聽,根據港媒報導,有30多位港警戒備,還一度以限聚令為由,叫現場人士離開,港府以違反國安法為由,一次逮捕47位民主派人士,在國際掀起議論。

 
TVB新聞:「控罪內容包括,被告謀劃濫用,以當選立法會議員的職權,取得立法會多數控制權,拒絕通過政府任何財政預算等。」

不只歐盟駐港代表派員前往法院關心,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在網路發文表示,譴責港府對泛民主派人士的拘留和指控,並呼籲立即釋放他們,強調,政治參與和言論自由不應構成犯罪,美國與香港人民站在一起。

香港民眾:「支持國安法,嚴懲47個暴徒。」

在法院外,也有另一派人士,高舉「支持警察執法」和「落實國安法口號」,根據港媒報導,出庭的人在報到之前,就已經做好,失去自由的心理準備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香港#違反#國安法#出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78

0.0872

0.225